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江出动千人突击检查走私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日报讯 (记者/方镇彬 实习生/刘毅)全镇主要路口设卡,警察荷枪实弹,书记亲自挂帅,政府班子成员全部上阵,1000余人同时行动……7月13日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黄江镇组织打私办、公安、交警、经贸等部门人员共计1000余人,在全镇范围内再次开展打击走私汽车联合大行动,重点对辖区内可能存在走私汽车活动的敏感场所进行全面清查,行动中共查扣嫌疑车7辆。

  行动结束后,黄江镇委书记杨礼权、镇长叶锦锐、镇党委委员刘志达等人接受了多家媒体联合采访。他们表示,将在前期打击的基础上扩大清理范围,彻查是否有保护伞,深挖利益链。

  近年来规模最大警察荷枪实弹设卡清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查行动由镇委书记挂帅,以公安、交警、工商、外贸、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为主,政府各部门、各社区根据各自的职能分工和管辖范围,按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全体参与,总人数超过1000人,是近年来该镇规模最大的一次清查行动。

  “我们还邀请了市打私办、东莞海关缉私分局参与。”黄江党委委员刘志达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共设15个清查组,每个组以辖区村民小组为单位,分设若干个工作小组,重点检查空置厂房、废旧仓库、出租屋一楼铺面、偏僻场所和汽修店等地是否藏匿有走私车。

  刘志达表示,这次行动做到了严格保密,行动前没有召开大规模动员大会,参与清查的工作人员均是到了现场后,才知道具体任务。行动开始前,公安机关就已经在全镇完成设卡工作,防止走私车闻风而逃,“警察设卡,都是荷枪实弹”。

  “地毯式”清查 不放过任何一辆可疑车

  清查开始后,工作组兵分15路,深入到黄江各个角落。记者跟随黄江镇委书记杨礼权所在的一组看到,在汽车配件商店、汽车修配厂,清查人员展开“地毯式”清查。

  当日下午3时30分许,骄阳似火,清查组一行数十人来到玉堂村护车者汽车服务中心,一辆正在清洗的保时捷越野车,由于挡风玻璃上没贴任何标志,引起了清查人员的注意。

  “喂,交警队吗?我是政府打私办,麻烦帮我查一下粤S这个车牌号码的资料”,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一边电话查询车辆资料,一边仔细查看该车的发动机号、车架号等信息,并要求服务中心老板通知车主,尽快带齐证件过来接受检查。

  黄江镇打私办的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可疑车辆,首先是通过车牌,联系交警队查询车辆登记档案,看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登记日期、登记电话号码、车辆类型、车辆颜色、发动机号等信息与实际是否吻合,接着查看车主出示的身份证、行驶证等。

  经过工作人员的仔细排查核对,排除了该辆保时捷汽车的“身份”嫌疑。

热词:

  • 走私车
  • 走私汽车
  • 地毯式
  • 车辆
  • 打私办
  • 身份
  • 车主
  • 发动机号
  • 清查行动
  • 交警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