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银岛:本周或将成为溶剂油市场行情的分水岭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银岛讯(市场分析师:崔海玲):

  据金银岛测算,7月13日溶剂油产品价格指数分别为6#7948、120#7930、200#8146,与7月12日产品指数相比,6#涨4点、120#涨1点、200#持平。

  二季度,利空因素占据主导,外盘原油的价格不断下探,导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三连跌”、石脑油价格宽幅下探,市场心态悲观难抑,致使溶剂油行情持续惨淡的局面。7月份,成品油调价后,溶剂油市场心态有所回升,本周,溶剂油产品价格走势一改4月份以来的下跌局面,出现小幅探涨的势头。虽然7月份依然处于溶剂油的传统消费淡季,但是国际原油走出价格持续下滑的阴霾,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好转,溶剂油下游用户采购补库的热情有所上升,而目前,溶剂油装置开工率处于低位,致使局部地区溶剂油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带动溶剂油价格逆势反弹。本周也或将成为溶剂油行情的分水岭,溶剂油后市价格或将止跌回升。

  受前期溶剂油行情不振影响,溶剂油装置开工率低下。首先,沿江地区九江石化溶剂油装置处于停车状态,库存已经基本售罄,炼厂计划下旬开始恢复生产;武汉石化溶剂油装置检修期即将结束,装置是否能如期恢复生产,仍待炼厂的进一步消息。华东地区扬子石化和金陵石化近期均有检修计划,具体时间尚未确定。华北地区天津天泰石化溶剂油装置计划8月份开始检修,预计检修至9月中旬;此外,洛阳石化和中原油田溶剂油装置一直没有具体的开工计划。东北地区大庆庆生化工装置计划检修至8月下旬;而大庆精细化工经过一个月的检修,7月份开始恢复生产,但是生产状况较不稳定。西北地区多家炼厂外销资源量有限,克拉玛依石化7月份溶剂油装置恢复开车计划尚未落实。地炼方面,溶剂油装置停工现象更为严重,目前多数炼厂开工计划尚未明确。

  综上所述,金银岛分析,后期溶剂油市场供应不足或将带动溶剂油价格出现止跌探涨的走势。

  指数的说明:

  金银岛溶剂油产品价格指数是反映不同时期溶剂油产品价格水平的变化方向、趋势和程度的经济指标。金银岛溶剂油产品价格指数的制定,通过溶剂油产品的特点,根据其区域所占的份额,作出了科学的加权处理。金银岛溶剂油产品价格指数是研究价格动态变化的一种工具,它为制定、调整和检查各项经济政策,特别是价格政策提供依据。信息来源:金银岛

热词:

  • 溶剂油
  • 市场心态
  • 金银岛
  • 市场分析师
  • 市场行情
  • 市场供应
  • 九江石化
  • 石脑油价格
  • 指数
  • 炼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