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短期产品收益下跌加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理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不完全统计,在7月7日至7月13日的一周期间里,纳入第一理财网监测的72家银行共发行了346款理财产品,较上一周期的378款减少了32款,降幅为14.55%。从产品发行主体上来看,一周时间共有38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其中,中国银行以40款的发行继续位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浦发银行,发行量为29款,深发展银行以25款的发行量位居第三,苏州银行、农业银行和华夏银行等紧随其后。

  从投资币种看,人民币产品322款,外汇产品24款(美元9款、欧元9款、澳元9款、港元2款、英镑1款)。

  从委托期限看,在7月7日至7月13日一周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4款,占总发行量的4.05%;1-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217款,占总发行量的62.72%,发行比重较上一周期增长5.84%;3-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8款,占总发行量的19.65%,发行比重较上一周期增长0.60%;6-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1款,占总发行量的11.85%,发行比重较上一周期下降4.02%;1年以上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款,占总发行数量的1.73%。

  距央行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已经过去一周,在这一周时间里,央行连续降息对理财产品的负面影响已经全面显现,除了银行对发行理财产品的热情降温外,产品的收益也出现大幅下滑,特别是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下滑幅度明显增大。如浦发银行的“汇理财稳利”系列中7月12日发行的第44期产品中35天5万元起产品的预期收益为2.5%,7月9日发行的第43期产品中相同条件下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为3.1%,预期收益下降了0.6个百分点,而3个月期限5万元起的产品收益却只从7月9日的3.3%下跌到了3.1%,下跌幅度仅为0.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虽然理财产品的发行仍以短期理财产品为主,但在再次降准乃至降息的货币宽松预期下,中长期理财产品不仅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同时银行也将更多的关注放在了中长期理财产品上。

热词:

  • 理财产品
  • 产品收益
  • 下跌幅度
  • 发行数量
  • 发行量
  • 银行发行
  • 短期
  • 深发展
  • 央行
  • 理财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