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新设计需要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凉 亭

  城市化和全球化的今天,人类的生产与生活环境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超高和特大的建筑正在出现,而且这个记录还会不断被刷新。高速和巨型化的交通工具,让人类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面对这些新的变化,工程建设行业也会出现相应的挑战与变化。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为了能够协助用户更好地想象、设计、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一直专注于软件技术的变革与创新,并于近期发布了2013中文版新产品及套件。

  欧特克公司推出的2013中文版软件和服务,包括欧特克建筑设计套件2013、欧特克基础设施设计套件2013和欧特克流程工厂设计套件2013的增强功能及其扩展型云服务和经过改进的协作及数据管理工具,均旨在帮助设计、工程和施工专业人士利用增强的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作流程应对当前的业务挑战。

  对此,欧特克公司信息模型及平台产品高级副总裁Amar Hanspal表示:“2013版软件组合在设计套件中增添了大量新功能,并扩展了网络服务,便于我们的客户随时随地获取信息,进而更有效地开展协作。”

  如今,很多工程公司都已经变成跨国企业,需要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应对不同的工程挑战:资源越来越少,也越来越昂贵,人人都希望用更少的资源来完成更多的工作;对可持续设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面对的市场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需要处理复杂度和技术水平越来越高的工程项目。随着云技术和移动技术的出现,一些新的技术趋势也带来新的困难,应对这些趋势和挑战的解决之道便是BIM。

  据悉,欧特克公司全新的2013版建筑设计套件更加面向基于CAD的工作方式。高级版和旗舰版中加入了新的设计产品,其最新的变化是将建筑、结构、机电3个模块合成为一个,即Autodesk Revit。

  作为BIM概念设计新秀,Autodesk Infrastructure Modeler能帮助规划设计人员进行前期的场地或与区域方案设计有关的规划,其定位更多是在包括土地开发、城市规划、交通建设,例如公路、铁路、航空的规划和设计阶段,主要特点是使地形曲面和场地结合更紧密,并能够集成已有的BIM数据,更好地让设计规划人员在前期方案阶段建立一个完善的方案设计,同时很好的向专业和非专业方向表达设计意图。

热词:

  • 欧特克
  • 套件
  • 设计产品
  • 设计规划
  • 设计意图
  • BIM
  • 创新设计
  • 设计阶段
  • 引路人
  • Autodes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