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买楼就买品牌小区,安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记者李凤荷

  每次睇楼团活动都带给记者很多感触。楼市升温、读者入市心切,这些在报道中已提及,记者对本次睇楼团活动印象最深的是小区物业与素质。

  之前我已带读者到过12个小区看楼,为写报道也几乎跑遍全市,一些小区出入门禁松散,尾随进入轻而易举,虽说这对记者入内拍照采访是一大便利,但对于图谋不轨的人士或许就是作恶的一大“帮凶”。一些小区除了大门设门禁外,每栋楼下也设门禁,居民需刷卡才可进入,但往往有些居民图方便,楼下大门常开,门禁形同虚设。在万科天河御品,这种现象不存在,为此读者也在调查问卷中对此大加赞扬,读者“like”的比例为13次活动之首。在睇楼团到过的一个盘源里,女主人在屋内淡定吃西瓜,其实她为迎接接近20人的睇楼团,特地叫了两个保安来维持秩序,保安服务态度好,对陌生的读者也点头示意,现场气氛和谐。

  记者本人也住在万科的一个小区,或许对万科小区多加美言有损公正,但记者也是普通住户,在日常工作中也接触几十上百个小区,能让记者不吝言辞赞不绝口的小区真不多。促使记者要写品牌小区的一个原因是近日看到一个电视报道,海珠区某业主自治的小型小区出现一群“恶霸”。这个只有100多户名副其实的“小区”没请物管公司,前一阵子来了一批人,把小区一楼停放自行车的车库占据,推了简易的墙,再私拉水电,业主前往询问,谎称是从开发商租来的,业主再追问,居然动起拳头打人。据小区业主表示,为这群“恶霸”他们已多次打110报警以及到街道反映情况,但一直未能根治。

  与记者同住一个万科小区的杨先生有另一个房屋在荔湾区金盈居,也是没有请物管公司,但小区老人家非常热心,做什么事都很落力。其实,若是小区居民个个热心,大家肯付出,的确可以不请物业管理公司而改做业主自治,正如香港,非品牌楼盘通过业主立案法团来主持楼盘的大事,与品牌楼盘管理得不相上下。但对于一个业主组成复杂,尤其是以生意人为主的小区,难以要求人人抽出时间来服务社群,唯有请一个符合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才可以免除后患。

热词:

  • 小区
  • 楼团
  • 买楼
  • 小区物业
  • 小区业主
  • 小区居民
  • 恶霸
  • 万科
  • 帮凶
  • li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