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查称今麦郎问题方便面2个月前三门峡即被查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时接受了工商罚款,没有提出复检,也没有召回

  在线投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郑州超市今麦郎方便面在正常销售

  □记者 刘江浩 实习生 李冰倩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近日,今麦郎被曝2款、3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本报7月12日A13版曾报道)。7月13日,今麦郎公司发表公告对此事件做出回应,声称仅在河南三门峡、运城地区销售,目前已对这些产品进行紧急全面召回。对于这些产品是否酸价超标,今麦郎公司称正在申请复检,将于本周公布复检结果。事实上,今麦郎该批次问题产品今年5月份即发现酸价超标。

  【事件进展】

  问题方便面三门峡有售,已开始召回

  近日,今麦郎被曝2款、3批次方便面被检测出酸价超标。据三门峡市工商局发布的信息,该局第二季度产品抽检中,发现三种涉嫌酸价超标的今麦郎产品,均为山西运城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包括2012年2月26日生产批次的86克一元王香辣牛肉面、2012年3月15日生产批次的108克/袋和2012年2月14日生产批次的85克/袋的今野拉面。

  7月13日,今麦郎发出公告称“相关媒体报道后,我公司紧急成立工作组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经工作组核实,该被检测批次产品属我公司子公司山西运城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该批次产品销售于三门峡、运城地区。”并表示,“排查结果以及公司申请的复检结果,将会在下周向社会公布。”

  记者调查得知,三门峡市工商局在今年5月份即已查出该批次产品存在酸价超标,对经销商做了处罚,并对仓库内同款、同批次方便面进行查封。近日,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今麦郎开始提出复检,开始了对三门峡、运城地区问题方便面的紧急召回。

  【记者走访】

  郑州超市尚未发现今麦郎问题方便面

  郑州市场是否销售有公布出的批次产品?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经三路和花园路的多家大型超市内,发现郑州市场的今麦郎牌方便面产地以河北为主,多家超市并未下架今麦郎系列方便面,也未发现有问题批次的今麦郎产品。记者从某超市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他们尚未接到今麦郎厂家的下架和召回通知,近日来,超市内今麦郎产品的销量尚未受到较大影响。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位选购方便面的女士,该女士称,近日对今麦郎方便面产品的质量问题也有所耳闻,不过这种食品安全问题已经见怪不怪了,自己也只能有什么吃什么了。

热词:

  • 问题产品
  • 酸价
  • 方便面
  • 批次产品
  • 超标
  • 召回通知
  • 博客
  • 香辣
  • 牛肉面
  • 食品安全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