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研能力显著提升 中海消费主题基金乐享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CPI数据公布之后,A股市场随之大幅下跌,吞噬了降息之后利好效应带来的微弱涨幅。在整体低迷的市场景象中,非周期的消费板块却普遍上涨,比如白酒股最近特别抢眼,尤其是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其涨幅位列各大板块之首。市场人士指出,涵盖“衣食住行康乐”六大产业、以及为国民经济向消费驱动型经济发展方向方式转型而提供相关配套支持与服务的上市公司的大消费板块,因增长稳定,抗周期能力强,已经受到各路资金的持续青睐。进入下半年,消费板块也有望继续走强。

  受益于此,消费类基金上半年表现格外突出,如中海消费主题精选基金,凭借对市场的敏锐把控和精准的选股能力,成功实现逆市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12日,中海消费主题精选基金自二季度以来的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2.85%,在458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5%。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海消费主题,中海基金旗下多只产品都实现了在震荡市下的“独善其身”。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该公司旗下主动管理产品二季度以来均实现正收益,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逾4%。其中,中海分红增利、中海优质成长、中海环保新能源等基金的复权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1/5的位置。

  事实上,中海基金近期的不俗表现,与其今年3月履新上任的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俞忠华有着不小的关系。记者了解到,俞忠华从业近20年,在投研领域具备丰富经验,而且中海基金本身特点鲜明的投研理念很快与其个人的投资风格相融合。俞忠华表示,中海基金之所以在二季度业绩显著提升,是因为在投研方面精耕细作,踏准了市场节奏,未来这种投研优势将会逐步发挥更大作用”。

  针对未来市场,俞忠华分析指出,目前市场的大部分风险已经释放,但经济处在衰退期,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何时进入复苏期仍要观察先行指标,和以前相比,差别在于即使进入复苏期,复苏的力度比较微弱。而CPI创新低预示着宽松政策空间的扩大,未来政策力度和效果是重点,经济企稳的概率较大,短期内不悲观,但也缺乏系统性的大机会,机会仍然是结构性和阶段性的。从具体选股策略上来看,核心仓位将配置在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且需求稳定的行业成长股中,这些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品牌服饰、环保、传媒等。

热词:

  • 中海
  • 精选基金
  • 选股能力
  • 净值增长率
  • 股票型基金
  • 累计单位净值
  • 主题基金
  • 上证综指
  • 同类基金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