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即将启程访英(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国际访问英国之行媒体见面会媒体见面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英代表团今日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了启程前的媒体见面会,代表团团长柳传志正式对外宣布,受英国首相卡梅伦邀请,由俞敏洪、朱新礼、马蔚华、曹国伟、郭广昌等近30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将于7月22日至29日访问英国,围绕“工商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与英国政商学界展开对话。

  “我们此行的目的有三个:学习和了解英国基于制度现代化的商业发展之路,思考中国商业未来的发展路径和方向;推动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家与英国各界的沟通和交流,树立中国民营、私营商业的真实形象;寻求两国之间商业合作的新机缘。”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在发布会上表示。

  历时八天的访问将举办近三十场活动,代表团将访问伦敦金融城、英国上议院等机构,还将前往剑桥大学,与李约瑟研究所等多家学术机构,就“可持续领导力”、“政府主导下的知识经济与创新”、“李约瑟难题的现实追问”等主题进行多场研讨会和对话;并将会晤罗斯柴尔德家族成员雅各布罗斯柴尔德、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布兰森以及劳斯莱斯、英国航空、ARM、巴宝莉、标准人寿等英国代表性企业的董事长及CEO。

  于7月27日奥运开幕当日举办的“中国商业日”是本次访英的核心内容,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共同举办,为奥运期间仅有的两场以国家命名的商业活动之一。活动包含了四场主题分别为“打造国际化品牌”、“创造宜居的城市综合体”、“数字时代的品牌:电商与消费者”和“智慧、绿色的未来城市”的商业论坛。英国多名内阁要员,以及全球近300名企业家将参与论坛。同时,由依文集团举办的中国文化主题时装秀也将在论坛期间举办,这个以“和”为主题的秀,将首次由著名企业家、运动员、艺术家和专业模特同台联袂出演,表达人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

  “我们很高兴的邀请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在奥运之际访英,中国商业日举办的不同主题的多场对话和讨论,将有助于中英两国企业应对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也将有助于中英商业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给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代表团的邀请函中写道。

  “我们相信,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企业家和创业创新精神是经济和商业的重要推动因素。我们非常期待英中两国更多的经济交往,希望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此次英国之行取得沟通及合作的现实成效”,柳传志说。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同时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俱乐部
  • 英中
  • 代表团团长
  • 中国
  • 卡梅伦
  • 驻华大使
  • 依文
  • 英国航空
  • AR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