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障房今年已开工1.7万多套 长沙城市棚改开工率8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在凤凰苑廉租房小区的一室一厅套间内,记者见到了82岁高龄的黄双全老人和老伴。他俩以前住在雨花区东山居委会一栋破旧的危房里,“现在舒服了,刮风打雷都不怕。”黄双全高兴地说,“这里的房租每月只要41元。”

  这只是长沙市住房保障工作的一个剪影。2012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任务为27314套。截至目前,长沙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共开工17750套,开工率65%;基本建成9014套,基本建成率33.3%,其中城市棚改开工率达80%。“长沙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和各项指标均高于全省水平。”长沙市住房保障局局长石长松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公租房7298套,开工率52.13%,其中有11个新建项目7098套已开工建设;城市棚改共有28个项目已进入实质启动,共拆除棚屋5305户490209.5平方米,安置房新开工5132套55.52万平方米,货币安置完成2761户,合计开工7900户,开工率80%,共完成投资16亿元。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率100%。

  上半年,长沙市住房保障局把主要精力用在督查项目进度上,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各区、县(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行了专项督查,提出了促开工、抓进度、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同时,为了规范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各区住房保障局积极探索组建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在积累经验、先行先试的基础上,着手成立全市保障性住房管理服务中心。

  城市棚改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住房保障部门建立了联络员联点制度,每个棚改项目都有联络员上门服务,了解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上报棚改办,统一调度解决。

  此外,长沙市住房保障局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棚户区改造项目住房保障服务的实施意见》,先后在南门口棚改、黄兴北路棚改、窑坡山、滨江片区、市港务局码头等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并率先在黄兴北路棚改项目开展住房保障电子审批登记工作,待软件有关技术问题解决后,将大大加快审批速度。

热词:

  • 棚改
  • 开工率
  • 住房保障
  • 保障性
  • 安居工程
  • 住房管理
  • 黄兴北路
  • 棚户区改造
  • 安置房
  • 货币安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