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丹东港集团2010年一期中票信用等级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丹东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丹东港集团有限欧诺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东港集团”或“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辽宁东部的大型港口运营企业,在货运资源、业务拓展、政策支持、港口集疏运条件等方面具备的综合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腹地内市场竞争激烈,以及公司未来计划投资规模大、筹资压力上升等因素对公司经营与财务状况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将于2012年6月和9月通车的东北东部(通化至丹东)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预计将为丹东港新增约5000~10000万吨/年货物吞吐量。加之东北振兴等宏观政策利好影响以及在建港口基础设施项目逐步投入运营,公司经营与收入规模有望快速增长,整体竞争实力有望进一步提升。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状况以及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低,安全性高。

  优势

  1.公司是辽宁东部的大型港口运营企业,受益于国家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公司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2.丹东港区自然条件良好,区域集疏运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所处腹地经济增长速度快,货运资源丰富,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保证。

  3.近年来,随着港口条件的逐年改善,公司货物吞吐量和收入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4.公司港口装卸、堆存业务主要以内贸货物为主,对外部经济环境依存度较低,全球经济以及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波动给公司带来的经营压力相对较小。

  5.即将通车的通化至丹东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将进一步优化东北地区货物运输条件,丹东港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发展前景良好。

  6.公司资产整体质量良好,盈利能力较强。

  关注

  1.丹东港所处辽宁省沿海地区港口数量众多,目前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特色明显,公司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2.公司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化对资产及所有者权益规模影响较大。

  3.公司长、短期借款占公司负债合计比重大,并呈上升趋势,绝大部分为土地抵押贷款。

  4.公司港口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投资规模大,公司筹资压力相应上升。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丹东港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丹东港
  • 投资性房地产
  • 集疏运
  • 资信评估
  • 信用等级
  • 辽宁东部
  • 货运
  • 集团有限公司
  • 运营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