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玩转钱包“三十六计”之远交近攻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一旦退休会面临悲惨的生活!”著名经济学专家郎咸平大声疾呼。如果退休以后每天只吃盒饭,需要100万元的退休金。现在一般盒饭的市场价格是10元,随着通胀率的不断上升,假如以4%来算,30年后盒饭的价格大概会涨到32元,如果一日三餐都吃盒饭,一天就需要 100元,30年的盒饭钱就需要100多万元。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既要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也要为当下的生活买单。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金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因此投资理财相当必要。广发玩转钱包“三十六计”之远交近攻:将资产区分为中长期投资和短期理财,长期投资如20年以上养老做准备,投资期望为跑赢通胀,安全性要求最高,可选择十年期国债,或基金定投;中期投资如10年内买房置业,可选择长期业绩稳定的偏股型基金,谋求权益增长;短期一年内理财则可考虑货币基金或银行理财工具。

  “远交近攻”源自《战国策》:“王不如远交而近攻,得寸则王之寸,得尺亦王之尺也。今舍此而远攻,不亦缪乎?”范雎为秦国吞并六国天下而量身订制,远交齐楚,首先攻下韩、魏,然后又从两翼进兵,攻破赵、燕,统一北方;攻破楚国,平定南方;最后把齐国也收拾了。秦始皇征战十年.终于实现了统一中国的愿望。前后四十年的坚持终于一统天下。

  远交近攻的谋略不仅仅是军事上的良策,在理财方面也有借鉴。在国内震荡的投资环境里,长期投资前景不明,低风险的短期产品越发受到投资者重视。其中货币基金延续去年的良好表现,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今年以来51只货币基金A平均收益已达到2.2042%,按照七日年化收益率结算,广发货币基金A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865%,明显优于降息后的一年定存3%的水平。

  勿以利小而不为,不要小看货币基金这超出定存的一点收益,这可是保证不亏损的前提下近乎无风险的收益哦!去年的货基收益冠军广发货币基金经理温秀娟指出,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1年以内的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浮息债等短期债券品种,以及1年以内的回购、同业存款、等货币市场工具。投资品种决定了货币基金在各类基金中风险是最低的,一般来说货币基金被看作现金等价物,可以满足注重流动性的短期理财需求。

热词:

  • 三十六计
  • 货币基金
  • 定投
  • 广发
  • 战国策
  • 玩转
  • 长期投资
  • 央行票据
  • 收益率
  • 国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