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阴创新低反击待何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星期一大盘高开2点以2187点开盘,顺势探出全天的最高点2188点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低位震荡,尾盘再度放量向下探底,最低2146点,报收于次低点的2147点,下跌37.94点,成交量627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再度放量杀跌、长阴再创新低,期待中的反击能否出现?又会在何时出现呢?

  上周一大盘长阴破位之后,我们说下档已经没有可资凭借的支撑位了,2132点只是具有象征性的意义,调整的目标已经指向2000点一线,所以清仓是不得已的选择,虽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很不情愿,也很不忍心,毕竟套牢太深了,现在清仓不是割肉,而是断臂。周二大盘创新低后收出低位阴十字星,是否成为扭转乾坤的信号尚需观察;随后三天大盘连续收出小阳线,形成底部红三兵的形态,而这种形态是否筑底成功的标志还要看接下来大盘能否长阳收复失地,能否放量站上2200点,否则继续筑底无法改变,而再创新低也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

  很不幸,大盘在今天选择了向下长阴破位,虽然有些出乎意料,但其实也在意料之中。因为我们说过,今年的行情主要是依靠政策红利,现在市场已经偏离了理性的轨道,周末只有继续出台实质性的利好消息才有望使得红三兵成为筑底成功的标志,一旦预期落空,黑色星期一只怕就会成为现实。周末没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出台,市场自然选择了向下破位,跌停潮终于出现,最后一跌的惨烈一幕也终于上演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上周建议清仓出局的理由,因为最后一跌往往是跌幅最大、最为惨烈的杀跌,尤其是强势股补跌更为惊心动魄。

  虽然最后一跌相当惨烈,但这样的杀跌具有人为的痕迹,是为了倒逼管理层救市,是为了获取带血的廉价筹码,而且选择这样的时机很耐人寻味。本周三将要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将要确定下半年的工作目标,意味着下半年的政策基调将要确定,而这将会成为下半年股市走向的风向标。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行的趋势下,预期政策面将以宽松作为主基调,这也就意味着下半年的股市行情有望出现转折,至少局部的板块行情可以期待,在政策面出台的真空期进行杀跌显然是别有用心,应该说现在的杀跌其实才是最佳的抄底时机。

  当然,市场趋势形成以后,想要扭转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就算管理层出台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只怕也是激起反弹的浪花;而且底部出现之后,还有确认的过程,稳妥的策略不是猜底,而是等底部出现之后入场,即右侧交易避免了左侧交易买在半山腰的尴尬。所以,我们虽然知道现在抄底有望买在真正的底部,但我们也不建议大举买入,而可以考虑战略性建仓。需要强调的是,最后一跌虽然惨烈,但已经是黎明前的黑暗了,熬过去就会阳光灿烂。我们期待长阳反击的到来,而且最快下半周就有望到来。但筑底不会就此结束,我们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等待底部出现的那一天。(梁祝)

热词:

  • 大盘
  • 反击
  • 补跌
  • 强势股
  • 小阳线
  • 低位震荡
  • 抄底
  • 板块行情
  • 十字星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