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平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规划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进入“十二五”,四平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了全面提速、突破发展的重要时期,开发区按照“人才集聚、资本集聚、产业集聚,打造山水型宜居宜业宜游创智新城”的功能定位,请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高标准进行34平方公里规划,快速启动“四平北部新城”建设。

  未来,红嘴开发区将呈现南优、北拓、西限、东联的发展格局,以四梨同城化为基本目标,沿四梨大道西侧向西北区域梯次开发,形成装备制造业中心区。通过整合市域空间,形成“一心、两轴、三廊、四区”的功能结构。“一心”是新城综合服务中心,位于联系梨树、创智新城、四平城区、东南生态新城的主要干道复兴路两侧,为整个新城服务。“两轴”是以复兴路为主要发展轴,联系梨树、四平城区、东南生态新城,以环城路为辅助发展轴,对外联系长春、沈阳、双辽等主要通道以及内部联系的主要道路。“三廊”是沿仙马泉河、蔺家河和北河形成的三条生态景观廊道,营造生态城区。“四区”由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区、医药化工产业区、动漫及生产性服务区和宜居生活配套区组成,充分体现核心积聚、景城融合、轴带联动、城水相依的现代新城特色。“十二五”时期,红嘴开发区作为四平西北最为重要的核心产业组团,将重点发展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低污染的新型工业,引领四平工业全面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形成“一支撑、两新兴、两主导、两支柱”的产业体系。“一支撑”是以特色产业服务和研发功能为主导的生产性服务业。“两新兴”是以动漫原创制作及衍生产品开发为主的动漫创意产业和以主动预防、追求健康为主题的预防医学产业。“两主导”是以精细化工为主的化工产业和以绿色环保建材、节能建材为主的新型建材产业。“两支柱”是以换热器、汽车零部件加工、刃具等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和以功能饮料、功能食品、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到“十二五”末工业总产值将实现1000~1500亿元人民币,全口径税收达到75亿元人民币,跨入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队,全国国家级开发区30~50位,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较强综合经济实力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连柏宇供稿)

热词:

  • 红嘴
  • 生产性服务业
  • 四平
  • 经济技术开发区
  • 加快发展
  • 两轴
  • 十二五
  • 规划设计院
  • 动漫
  • 节能建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