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违法建别墅 骗2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指控违法建造圣泉山度假村的别墅共计46套,骗取购房款2500余万元,北京盛宏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润芝,涉嫌合同诈骗被提起公诉。记者今天获悉,北京二中院已受理此案。

  据了解,今年56岁的李润芝是北京人,只有初中文化程度,家住怀柔区,被捕前系北京盛宏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润芝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于2011年8月18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取保候审,经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12年1月2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逮捕。

  公诉机关指控,李润芝于2009年8月至2011年4月间,在本市怀柔区桥梓镇口头村与三渡河村北山交界处所承包的土地上,违法建造圣泉山度假村的别墅共计46套,在镇政府及区有关主管部门多次要求整改、拆除、处罚后,仍采取隐瞒真相、伪造政府批文等方法,虚构有权出售该处房产的事实,与陈某等人签订售房协议,骗取陈某等人购房款共计2500余万元。李润芝作案后于2011年8月18日被查获归案。据悉,案发后其已归还了900余万元。

  据了解,2011年7月,46栋在建的别墅群被怀柔区政府强制拆除,这些别墅建在怀柔区桥梓镇与渤海镇的交界处,位于山坡的一片扇形平地之上,背靠山林,面朝河流,占地面积100余亩。

  据桥梓镇口头村一村民介绍,建别墅前曾有人在此开矿,形成一块扇形的平地之后,便有开发商在这块平地上盖起 别墅来。该村民称,刚动工建设时,只需要交付两三千元的定金便能预购一套别墅,2009年,他的朋友订购了三套别墅,“115万一套,定金总共是6000 元。”两年多的建设时间里,村里一直传有违建的说法,工地上也停工了四五次。

  2010年上半年,朋友发现别墅资质不靠谱后,纷纷请他帮忙,在村委会的协调下,向开发商索回6000元的房屋定金。

  公诉机关认为,李润芝以签订合同的方法诈骗他人财产,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 洪雪)

热词:

  • 别墅群
  • 桥梓
  • 怀柔区
  • 定金
  • 证据确实充分
  • 公诉机关
  • 2009年
  • 法定代表人
  • 文化传媒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