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寻找确定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涂艳 ○编辑 张亦文

  昨日上证指数震荡下行,有观点认为半年报业绩和政策预期双双打压了市场情绪。在基金看来,经济探底回升的预期正在得到市场认可,不需过度悲观,在市场中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

  大成基金表示,近期放松政策并未如预期般兑现,投资者对政策放松仍持观望态度。同时,半年报披露的上市公司业绩已成为当前市场关注重点,而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逊预期,给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打击。短期内,上述两大因素将令悲观情绪持续萦绕A股市场。

  而南方基金认为,从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没有改变,投资和消费的增速没有亮点,出口形势比较低迷,下半年仍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们预计,今年三、四季度,我国GDP增速可能维持在7.5%-7.8%之间的水平,呈现“L型底”的运行特征。

  华宝兴业基金认为,高层近日反复强调决不能让房价反弹,使得投资者担心可能政策放松不如预期,而反弹可能需要等到更加明确的放松政策推出或者经济出现好转的态势之后。

  而泰达宏利基金认为,此前一系列数据表明经济增速符合预期,而需求层面的实际投资和实际消费增速都有所反弹,显示出需求企稳的迹象,这增强了市场对三季度经济见底回升的预期。

  同样乐观的还有大成基金,他们认为,2012年实体经济二季度应是全年最低点,三季度后期触底反弹是大概率事件,通胀将保持趋势性下行,中长期信贷占比也有望伴随基建投资加速而逐步加大,流动性宽松预期不改,整体而言,实体经济趋势中性略偏利好。

  在板块配置上,上投摩根基金继续看好半年报业绩出色的优质成长股,维持现阶段对医药、食品饮料的看法,并开始关注早周期的行业表现,如工程机械、有色、水泥等。

  益民核心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宁则认为,从成长性出发,看好“十二五”规划下的新兴产业,即新能源、新消费、新医药、新材料等。

  他表示:“首先,新兴产业符合国家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导向,在资金和订单方面都能够得到政府最大限度地支持,收入和利润都将领先其他传统产业出现反弹;其次,新兴产业的共同特征是在技术、市场和管理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具有良好的业绩弹性和估值弹性;再次,新兴产业是全社会创新的策源地,将引领全产业的创新方向;最后,单一产业的超常规成长将创造全新的产业链,形成纵向和横向的需求的连锁增长。”

热词:

  • 大成基金
  • 业绩
  • 半年报
  • 增长基金
  • 市场情绪
  • 实体经济
  • 投资者
  • 基金继续
  • 新兴产业
  • 南方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