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药披露:成都一工厂将代工王老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老吉商标之争或将落下帷幕。昨日,广药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法院驳回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商标仲裁结果的申请。由于该判决属于终审判决,意味着“王老吉”商标之争暂且画上句号。广药还称,“欢迎包括加多宝在内全球诚意伙伴前来合作。”

  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与成都一家工厂签订协议,成为王老吉的代工厂商,面向川渝地区供货,其生产的新包装王老吉将于8月面市。而对于厂名,广药方面表示还不便于透露。

  加多宝方面表示已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但称由于一份《商标许可协议》,“与广药的商标事件并没有结束”,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而对于广药的“邀请”,加多宝方面暂未回应。

  鸿道撤销商标裁决申请被驳回

  今年5月9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裁定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订的“王老吉”商标许可两份补充协议无效,鸿道集团自当日起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

  5月17日,鸿道集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撤销上述“王老吉”商标裁决的申请,理由为该仲裁违反了《仲裁法》第58条规定,并称广药依法暂时不得申请执行该裁决。

  但是,广药集团随即回应称,在法院未作出撤销决定之前,该裁决效力不受影响。广药于今年6月如期推出了红罐王老吉,并与统一、银鹭和惠尔康等30家企业签订代工生产合同,立下5年内300亿、2020年6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广药邀请合作伙伴包括加多宝

  在“王老吉”商标案接近尾声之际,双方的重点实质转向了市场。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定后,加多宝、王老吉就相继推出新品。由于没有自己的红罐王老吉生产线,面对年销售额160亿元的红罐王老吉,广药集团生产能力受到质疑。6月底,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与3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统一、银鹭等成为红罐王老吉的代工厂商。

  昨日,广药集团方面表示,根据资本运营的发展模式,广药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作伙伴。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王老吉商标使用权上,加多宝实质是在“通过多种手段实施拖延战术,尽量给品牌置换争取时间。”

  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热词:

  • 王老吉
  • 广药集团
  • 代工厂商
  • 代工生产
  • 加多宝
  • 鸿道
  • 商标许可协议
  • 仲裁法
  • 中级人民法院
  • 判决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