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综合体挺进 建设路商圈二次生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以说,此番以大型城市综合体井喷带来的第二轮生长,是真正以商业为主体,囊括五星级酒店、大型商业、顶级写字楼、商业街区、大型购物中心、校园经济商业等各种业态的新一轮“商业大生长”。

  这一轮生长,将铭记下建设路商圈商业史最为重要的起笔,从目前新形成的高端城市综合体群落规模上看,已经全面超越区域级商圈的量级,而这个城市大商圈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则成为业界尤其是扎根建设路的开发商们自身最为关注的论题。

  第一轮生长住宅为主,商业配合跟进

  建设路商圈,曾经是成都楼市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7-2008年,短短两三年间,龙湖、万科、首创三大巨头齐头并进,进驻建设路,各据一方打造其在成都的标杆性住宅项目,而随着龙湖三千里、龙湖铜雀台、万科金域蓝湾、首创爱这城以及周边如高地等一系列项目的呈现,建设路的行情也一路水涨船高,从过去无人问津的边缘区域,崛起成为城市主流价值地带,房价不到一年时间就从5000元/平米翻跟头似的突破10000元/平米之上。

  当时此现象被业界公认为成都楼市重大典型事件,甚至后来再有某个新

  兴区域在短时间内表现出迅速成长势头时,都会被冠以“下一个建设路”的说法。2007-2008年这一阶段建设路凭借龙湖、万科、首创几大住宅产品催生的爆发式崛起,则被定义为建设路的第一轮生长。

  现在回溯这轮以住宅蜂拥为主的生长期,的确让建设路区域在极短时间内成为二环内主流居住生活圈,但其在商业地位上的缺失,也是明显存在的。当时区域内大量居住人群入住,而区域内配套跟进的商业只有伊藤、SM广场、三千集等,都是以服务周边居民为主的生活配套商业。可以说,建设路的第一轮生长,是以住宅为主体,商业只是配合跟进。

  第二轮生长“城市大商圈”综合体井喷

  正是有了当初以住宅产品为主导的第一轮生长,让建设路区域价值与日攀升,成为大牌开发商必争之地。2012年,当建设路商圈又相继出现招商东城国际广场、万科钻石广场、协信中心、保利东方中心、蓝光COCO时代、信远太阳公元、理宫等多个大品牌开发商打造的项目,业界的关注视线又被拉回到了建设路区域。

  成华区目前在建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达到10个以上,概算总投资已经超过300亿元,而这10余个在建项目中,约有一半都是位于建设路商圈范围内,招

  商东城国际广场和万科钻石广场等商业综合体项目更是预计在年内就将建成。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建设路自2007-2008年的那一轮住宅井喷生长后,又迎来了它的第二轮生长,而这一次的主角终于是——商业综合体。

  招商东城国际广场、万科钻石广场、协信中心、理宫、保利东方中心、蓝光COCO时代、信远太阳公元……这一系列城市商业综合体的落户建设路周边并蓄势待发,也正是对建设路商圈第一次生长周期中所缺失的城市化商业功能的进一步完善和升级。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静

热词:

  • 建设路
  • 二次生长
  • 商圈
  • 城市综合体
  • 生长周期
  • 金域蓝湾
  • 住宅产品
  • 万科
  • 区域价值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