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京城楼市趋稳 恐慌性入市潮渐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上半月,北京楼市虽然延续了5月以来的上涨势头,但成交量增长有所放缓,价格亦出现回落。专家预测,对5月以来楼市成交量形成助力的“恐慌性”购房潮已开始消退。

  北京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7月1日-15日北京住宅网签总量约为1.3万套,与6月同期的成交量相比上涨约23%,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上涨了52%。尽管目前成交量仍处于高位,但五六月的旺盛成交趋势已开始出现减弱,成交量自7月第一周开始逐渐回落,7月第二周更是回落到3000套以下。同时,7月上半月新房价格显示出“稳中有降”的势头,成交均价为20800元/平方米,与6月同期的房价相比下跌2.6%。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经过一年多的楼市调控,北京新房和二手房的均价都出现了明显回落,总体房价基本稳定在2.1万-2.2万元/平方米左右。虽然近期成交量的集中释放导致了部分热门项目小幅上涨,但是北京房价总体稳定,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迹象。

  进入5月后,楼市成交量连续的上涨让一些人大呼“市场回到了调控前”,也促使消费者涨价预期进一步增强,加上部分房地产商和利益相关者炒作楼市“回暖”,使购房者中产生了一小波“恐慌性”购房需求,这也是6月北京多个楼盘销售量大增的主因之一。

  上周日,记者走访大兴多个楼盘发现,各个项目售楼处前来看房的人都络绎不绝。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本来一直在观望,最近听说房价可能要涨,开始不信,后来发现确实有一些看过的项目已经涨了,赶紧来看看,怕再不出手就真赶不上了”。

  不过,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谈“回到调控前”还为时过早,市场仍处于低迷期的复苏阶段,只是有一点回升而不是回归了“正常水平”。张宏伟认为,当前开发企业炒作“买涨不买跌”的市场氛围不可取。“恐慌性心理大可不必,之前都说要涨,但最后除了一小部分谁也没涨。涨不涨要看具体项目的客户积累情况。”

  对于未来的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测,随着市场交易量的逐渐稳定,恐慌性需求将烟消云散。他表示,当前限购政策使得旺盛的刚需释放形势难以持续,而信贷政策又使改善需求入市难度很大。从供应角度看,下半年房企推盘计划要明显多于上半年,未来的楼市新增供应量依然可观。随着未来购房需求逐步萎缩,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将更加稳固,市场成交量、价都将有所回落,而“稳中有降”依旧是未来房价的大趋势。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京城楼市
  • 性心理
  • 性需求
  • 北京房价
  • 住宅网
  • 我爱我家
  • 均价
  • 购房者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