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第三方销售拉开战幕 日均交易规模达千万级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今年6月基金买卖网(深圳众禄)正式上线后,好买基金网、数米基金网的基金代销平台也于上周末低调开放,基金第三方销售已然拉开战幕。据透露,基金超市日均交易规模达到了千万级别,投资者以购买固定收益类产品居多。

  “基金超市”陆续开张

  好买基金网的一则提示显示,自7月13日起正式代理销售包括国泰、南方、华安、富国等18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00余只基金产品。据好买基金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好买基金已签约的基金公司超过了这个数目,这些公司的旗下产品也将于近期陆续上线。随着与基金公司的代销签约持续进行,年底之前好买基金代销平台有望覆盖80%以上的公募基金公司,最终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多达10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的交易。

  无独有偶。数米基金网也于7月13日宣布,旗下基金销售平台“数米基金超市”上线试业。数米基金网有关负责人表示,试业将以分批上线的方式陆续推出相关产品,首日提供了10家基金公司的产品。按照计划,已经签约的24家基金公司将在本周五之前全部实现上线销售。之后公司还将进一步拓展与基金公司的合作,力争在7月底之前实现30家左右的基金公司产品上线。

  据透露,基金超市开张伊始,还是吸引了不少申购资金,日均交易规模达到了千万级别,投资者以购买固定收益类产品居多。

  独立销售持续扩容

  目前,已经有4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正式开展业务。其中,诺亚主打线下销售,利用本身积累的高净值客户群体来销售产品,而其余3家公司则侧重于线上销售,投资者网上购买最低可享受4折的优惠费率。为了向投资者提供全面的银行支付渠道接口,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也纷纷与汇付天下等第三方支付机构达成了合作,由汇付天下为基金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

  除了在线基金超市,这几家独立销售机构也希望未来可以延伸到线下个性化服务。好买基金表示,投资者现阶段还可以在好买基金位于上海浦东的网点进行柜面基金交易,好买基金将陆续在全国布局新的柜面交易网点,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线下基金交易及投资顾问服务。

  继今年2月份首批四家机构获得独立基金销售牌照后,这一阵营一直处于持续扩容的态势中。根据证监会日前公布的最新基金销售机构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目录,除了于2004年就已经获得基金销售资格的天相投顾,金百灵投资、金昌投资、和讯信息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也已经于今年5月或6月获得了基金销售资格;诺亚、众禄、东方财富(300059)、好买、数米、长量、同花顺(300033)以及展恒8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获批。此外,汇付数据、通联天下、银联电子、易宝支付、财付通、快钱支付以及支付宝7家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获批。

热词:

  • 基金销售
  • 基金超市
  • 基金客户
  • 基金公司
  • 基金买
  • 基金产品
  • 买基金
  • 基金交易
  • 拉开战幕
  • 付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