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诺基亚旗舰智能手机降至半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预计其二季度亏损将继续扩大

  据外媒报道,在苹果和三星不断攫取智能市场份额的形势下,诺基亚为减少市场份额流失,决定将其仅仅上市三个月的旗舰款智能手机在美国进行半价销售。这显示出诺基亚努力扭转手机业务亏损的努力正在遭遇挫败。

  “如果与运营商签订两年合约,购买诺基亚L um ia 900微软手机的费用将从99美元降至49.99美元。”诺基亚发言人基斯·诺瓦克15日表示,降价属于目前公司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一部分,但他同时也承认,此时就降价对于智能手机的生命周期来说是不寻常的。

  Lum ia 900配置有4.3英寸大屏幕、1.4千兆赫处理器和800万像素相机,采用微软操作系统,一直被认为是诺基亚扭转智能手机市场颓势的王牌产品。但该产品上市以来,并没有取得诺基亚所预期的销售效果。此外,微软还宣布这款手机无法运行新的W indow s 8软件,这使其上市不久将面临“过时”风险,对其销售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有分析指出,这一产品的提前降价显示出诺基亚希望借助该产品提升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计划正在遭遇挫败,即使提前采取降价策略,其微软智能手机的销量恐怕也难以大幅增长。

  目前,诺基亚在智能手机业务方面已远远落后,中低端手机市场份额也在流失,其稳坐数年的手机领域老大哥地位正在丧失。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全球手机销量已首次超过诺基亚。

  有数据称,2012年采用谷歌公司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将占有61%的市场份额,而苹果手机占有超过20%的市场份额。

  在中国市场,诺基亚的销售份额也在不断下滑。据易观国际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三星以24.86%的市场份额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份额首位,诺基亚不敌三星、华为,以11.1%的市场份额屈居第三。诺基亚在中国手机市场销量前十名中,市场份额也从2011年的32 .2%下跌到2012年的13.6%。

  销量下滑的同时,诺基亚已连续多个季度出现亏损。诺基亚第一季度手机业务亏损高达1.27亿欧元。三家主要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均已将诺基亚信用评级下调到“垃圾级”。

  诺基亚将于19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路透社针对38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其手机业务亏损预计将进一步增加至2.36亿欧元,但推出新款手机有望在第三季度将亏损降至1 .49亿欧元;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将由第二季度的7.06亿欧元降至5.57亿欧元。

  而与此同时,三星电子预计第二季度净利润将达到创纪录的59亿美元,苹果公司二季度盈利也可能将再次高于华尔街大多数分析师的预计。

  为减少亏损,诺基亚6月底曾表示将在2013年底前在全球裁员一万人,同时大幅度调整管理层,变卖“非核心资产”,借此削减16亿欧元的支出。诺基亚近日已表示,将关闭中国两个区域销售部并进行裁员,但尚未公布具体裁员数量。

  7月10日,诺基亚股票下降至20世纪90年代以来最低点,收于每股1.44欧元。与2007年11月相比,诺基亚股价已经从当时的约每股27欧元下跌了95%;而今年以来,其股价也已下跌超过60%。

热词:

  • 诺基亚
  • 谷歌
  • 款智能手机
  • 像素相机
  • 半价
  • 旗舰
  • 全球手机销量
  • 低端手机
  • 市场份额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