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老吉商标案尘埃落定 广药取得胜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等待了近两个月后,广药集团与加多宝争夺王老吉商标一案终于尘埃落定——随着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的“落槌”,加多宝方面的申请遭到驳回,广药集团则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昨日,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州药业发布公告称,广药集团已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驳回鸿道(集团)有限公司提出的撤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于2012年5月9日作出的(2012)中国贸仲京裁字第0240号仲裁裁决的申请,该裁定为终审裁定。昨日上午停牌的另一上市公司白云山A也于午间对该事项予以公告。

  当日下午三时,广药集团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高调表示“终于迎来了全面而彻底的胜利”。

  据了解,2002年及2003年,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董事长陈鸿道三次行贿共300万港元,在商标许可合同还有8年才到期的情况下,分别补签了《“王老吉”商标许可补充协议》和《关于“王老吉”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补充协议》,将商标使用期限延至2020年,后于今年5月9日被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为无效。

  鸿道集团表示不服,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申请撤销上述裁决,并于今年5月17日获立案。按正常程序,应在7月17日之前作出裁决。经过近两个月的审理,北京市一中院最终驳回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仲裁结果的申请。

  广药集团称,判决书特别指出,本判决属于终审判决。这意味着王老吉商标案终于尘埃落定,鸿道集团加多宝再无翻盘机会。

  另据广药集团透露,日前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已经与统一、银鹭等全国30多家大型食品生产、供应企业签订合作协议,“7月份的产量将是6月份的10倍以上,8月份产量将进一步提升。”不过,广药集团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产量数字。

  与此同时,广药集团红罐王老吉的市场在进一步拓展。据悉,继广州、北京之后,广药集团红罐王老吉已正式登陆福建、浙江、广西、湖北、湖南、安徽等地零售渠道,目前正在全国铺货。

  广药集团还透露,全球30强之一、年销售高达1100亿美元的沃尔格林-联合博姿公司高层于上周到访广药集团,表达了合作意愿。

  令人意外的是,广药集团也向加多宝表达了合作意愿:“将通过市场行为进行公开选择,包括欢迎加多宝在内的诚意伙伴前来洽谈,携手做强做大王老吉凉茶。”

  “如果他们愿意合作,我们依然是真诚欢迎。”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他能依法依规尊重我们这里的法律,尊重合作方的利益,我们就可以为未来的发展携手共赢。”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邱江)

热词:

  • 广药集团
  • 王老吉
  • 商标使用许可合同
  • 加多宝
  • 胜利
  • 驳回
  • 补充协议
  • 中级法院
  • 仲裁裁决
  • 上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