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月17日操盘手启明投资内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15只个股创新高,比上周五微增,跌停个股数量逼近110家。市场极弱。

  跌停潮开始出现,6.25日我们曾经写了一个文章,跌停潮出现才能见底。目前来看跌停潮已经出现了,最恐怖的一个阶段出现了,底近了,但是人会更加的害怕和恐惧了。市场运行着两种重要的情绪恐惧和贪婪。目前放大的是前者,随着泥沙聚下。深层次的原因我们一起做些分析。

  疯狂融资市场,是持续下跌的根本。本周8只新股上市,我们一直也不认购,为什么?我们申不申购他都买的出去,有机构帮忙。主要是他们的价格虚高不值得申购。还记得48元的中石油,87元的汉王科技(002362),7元的中国中冶(601618)马上到1元去了。这就是中国的新股,不断的上市,都呈现先涨后跌,或者直接就是暴跌。说明他不知当时的那个钱。有少部分持续上涨,但是比例10%不到。中国的资本市场为了企业的融资无可厚非,但是疯狂的圈钱就是有问题了。周末证监会一个观点,停发新股解决不了问题,那么持续不断的发行只会更加糟糕。所以号召散户,小机构都停止申购新股。让他自己卖个自己,只有卖不出去才是真正的市场化,现在是关系主义的市场化。

  经济下滑影响很多企业的业绩。经济下滑是市场下挫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的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的是一个非常残酷的时刻。过去三十年我们靠着房地产的疯狂发展模式已经遇到了问题。地产绑架了中国经济。我们的人力资源不再廉价,竞争力还需要提升。如同马上来临的奥运会一样,我们靠着几个重点项目,来取得金牌榜的第一,看着很好看,大家都知道那是温室体育。足球腐败无限,篮球,排球等群众性项目都不是世界一流水平。中国经济一样,GDP看着很美,背后则问题多多,地产最近的松动,地方财政变相增税都是经济发展的顽疾。中国的经济下滑和调整这次的时间都会比以前延长。所以不少的周期股这次跌的很彻底。电子加工的制造业受打击也很大,中兴通信最为典型,今日直接把科技股全线击沉。美国调查他就跌成这样了,说明问题不小。业绩大幅下滑成为加速下跌的导火索,最近关注启明文章的就会发现我们很在乎业绩,尤其是中报的这个时间点。业绩好则强者恒强不断新高,业绩差则持续暴跌,新低之后再创新低。

  明日考验2132点。跌停板今日初步查了一下110个,明日低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跌破2132和不跌破不是意义最大的事情。是否能够扭转股市未来实体经济圈钱才是关键。所以目前阶段我们的策略不变,精选个股,局部仓位操作。强势股还是有的,控制仓位就是了。对于新低的个股我们不去做他们,也不去赌周期的拐点,因为很难马上拐出来。面对跌停潮咱们冷静是必须的。不要盲目抄底,耐心等待机会是关键。通过大跌更要明白业绩的重要性,中国股市可能慢慢的向着香港靠拢,不要总是希望1元的股票涨到10元,他们就不值那个价格。大盘的重点银行今日跌幅不大,他们是大盘指数起来的关键。破次2132未必是坏事,股市再用脚投票,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保护好你的资金是关键,不急于抄底。

热词:

  • 精选个股
  • 关系主义
  • 个股数量
  • 业绩
  • 操盘手
  • 强势股
  • 申购新股
  • 仓位
  • 大盘指数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