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分类评价出炉 今年34家券商被评为A类券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一年度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结果日前公布,共34家券商被评为A类券商,其中15家评为AA级,AAA级继续空缺。此次有19家公司惨遭证监会降级处理,其中包含平安证券和齐鲁证券等大券商,同时也有30家券商喜获升级。

  证监会上周末出炉2012年度券商分类评价结果。根据规则,券商分类评价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五大类11个级别。其中,A、B、C三大类为正常经营公司,D、E类公司分别为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今年参评的证券公司中,无券商被评为D或者E类。

  此次分类评价结果显示,共有34家证券公司被评为A类券商,其中AAA级仍然空缺,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评级的AA级券商共15家,分别为:安信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华西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

  另外,获评B类的证券公司共53家,其中B级9家、BB级14家、BBB级的30家。

  根据记者整理,今年共有19家券商评级低于去年。其中,去年荣膺AA级的平安证券和齐鲁证券本年度遭遇降级处理,都被降为A级,而华创证券更是惟一一家遭遇连降两级的券商,华创证券从去年的A级券商降为今年的BB级。

  有降就有升,此次出炉的评级报告显示,共有30家券商今年评级高于去年,其中东方证券从此前的A类晋级到目前最高评级AA级,此外瑞银证券、日信证券、上海证券等券商升级幅度都超过一级。

  一位非银行金融分析师表示,券商评级环节复杂,需经证券公司自评、证监局初审、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复核,由中国证监会机构部、证监局、自律组织、证券公司代表等组成的证券公司分类评价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此外,券商评级升降因素很多,除了基本业务的发展,风险控制能力和创新能力都在考虑的范围内。

热词:

  • 券商
  • 分类评价
  • 证监局
  • 证券公司
  • 招商证券
  • 证监会
  • 中信证券
  • 东方证券
  • 国信证券
  • 齐鲁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