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加快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从源头上提高我国乳品质量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7月10日~13日,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和金昌市永昌县调研人工种草与优质高产苜蓿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实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是提高我国奶业发展水平、让群众喝上“放心奶”的战略举措。各地农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财政部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指导意见,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试点示范,切实抓好振兴奶业苜蓿发展行动,从源头上提高我国乳品质量安全水平。

  在甘肃农垦八一农场东寨分场,高鸿宾充分肯定了苜蓿基地建设。他说,开展人工种草,发展苜蓿产业,是提升我国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的一项关键措施。要充分发挥农垦的土地、科技、人才、组织优势,建设一批产量高、品质优、效益好的苜蓿生产基地。大力推广苜蓿良种,实行苜蓿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苜蓿草品质,充分发挥高产优质苜蓿生产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刘克庄村苜蓿种植基地,高鸿宾仔细询问了种植品种、价格、成本、效益、收割机械等情况。他指出,今年国家投入5.25亿元在全国建设50万亩高产优质苜蓿生产基地,各地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培育苜蓿生产基地,努力做到出政策、出经验、出技术、出产品。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按照项目、目标、资金、责任“四到省”的要求,严格立项、严格验收、严格绩效、严格档案,实行“两次公示”制度。加强技术服务,实行专家包片制度,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鼓励订单种植,支持农民牧草合作社和草业企业与奶牛场签订购销合同,促进草畜配套。

  高鸿宾深入武威市天祝县抓喜秀龙乡南泥沟村调研草原生态奖补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听取甘肃省、武威市和天祝县落实草原奖补政策和发展设施畜牧业的汇报。高鸿宾说,要认真落实草原生态奖补政策,按照任务落实到户、补助发放到户、服务指导到户、监督管理到户、建档立卡到户“五到户”的要求,尽快把政策落实到每一家牧户和每一块草场。

  高鸿宾强调,我国拥有近60亿亩草原,要实现保护草原生态、促进牧民增收、保障牛羊肉供给的目标,必须统筹政策安排,合力持续推进。当前,要在认真落实草原奖补政策的同时,加快转变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积极调整畜群结构,大力发展现代草原畜牧业,发展牛羊肉生产特别是羊肉生产,建设一批羊肉生产大县,保证羊肉供给。同时,要积极完善后续政策和配套政策,把扶贫、扶持牛羊肉生产等政策与草原生态奖补政策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切实把草原这篇大文章做成一篇锦绣文章。

  龙新

热词:

  • 苜蓿产业
  • 设施畜牧业
  • 高鸿宾
  • 草原生态
  • 质量安全
  • 高产优质
  • 牛羊肉
  • 天祝县
  • 草原畜牧业
  • 人工种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