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览无余20120717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4.12亿元农发贴息资金支持粮棉油加工及“菜篮子”建设

  记者日前从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2012年1—6月,中央财政共安排农业综合开发贴息资金24.12亿元,对3087个贷款项目进行贴息,重点扶持了粮棉油加工及“菜篮子”建设。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到6月底,通过对贷款项目进行贴息,共涉及各类金融机构贷款837.0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贷款185.39亿元,贴息8.0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651.63亿元,贴息16.07亿元。 (李存才)

  山东扶持贫困县妇女之家建设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财政厅与省妇联密切配合,积极筹措经费500万元,持续稳步推进全省妇女之家建设。

  据山东省财政厅有关人士介绍,财政资金补助对象是全省经济相对困难县中活动开展频繁、作用发挥好的村妇女之家,每个村妇女之家的财政补助标准是1万元。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村妇女之家配置电脑、电视、音响、档橱、书橱等设备,并由县级妇联统一采购,发放实物,确保专款专用。 (王海红 刘薇 徐小杰)

  宁夏下拨1000万农业救灾补助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紧急下达了第二批农业生产救灾资金700万元。至此,今年共下达农业救灾资金1000万元。

  入春以来,宁夏灾害天气较多,特别进入5月份以来,同心等10个县(区)先后出现冰雹、大风、降温等灾害性天气。44.13万亩农作物受灾,103间房屋受损,446座日光温室、1269座蔬菜拱棚、3098亩小拱棚、753座水稻工厂化育秧大棚、15座蔬菜制种大棚不同程度损毁。

  农业生产救灾资金主要用于受灾设施的维修及改种、补种所需的种子、化肥等物资调动和生产补贴。按照规定,在资金及种子发放过程中,要做好登记造册,凡是直接补助农户的资金必须通过“一卡通”发放。 (田进国)

  浙江下达2012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

  日前,浙江省下达2012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14290万元。自2012年春季入学开始,该省全面实行“一日一餐”制,即各学校每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5餐荤素搭配、营养合理的营养餐。餐费基准标准为每生每餐3.75元,全学年为每生750元。(廖康徐佳梦)

  山西财政7315万元支持环保建设

  近日,山西省财政厅下达了2012年省级环保专项补助资金7315万元,用于集中饮用水源地保护项目、重点行业污染源治理项目、区域流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农村环境保护项目、污染防治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项目等36个项目的建设补助。项目的建设将带动8.46亿元资金投入环保领域,预计年削减二氧化硫23926吨,年削减化学需氧量2017吨。财政资金的投入将对该省环境状况的改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吴贤)

热词:

  • 徐小杰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 菜篮子
  • 小拱棚
  • 补助资金
  • 一卡通
  • 救灾资金
  • 农业生产
  • 学生营养
  • 大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