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财证券:盾安环境再生能源合同在手,未来产业结构转型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制冷设备及配件增速放缓,下半年有望回暖。

  由于2011年底家电下乡政策退出,2012年上半年家电市场出现政策真空期,导致公司下游客户订单及采购意愿降低,公司2012年上半年制冷设备及配件业务受影响较大,预计增长幅度低于10%。随着6月1日家电节能惠民政策的实施,3季度公司制冷设备及配件业务有望回暖,同比和环比增速有望回升,预计全年增速将在10%左右。

  再生能源合同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目前,公司签订的再生能源合同面积达8566万平米,预计投资金额超74亿元,将在2016年前完工。2011年公司完成供热面积约为500万平米,收入约为2.5亿元,子公司太原炬能(公司占57%股权)所属武安顶峰热电项目、平定县集中供热项目等项目开始贡献业绩,公司2012年莱阳市、永济市、鹤壁市等新签项目将提速,预计2012年全年累计供热面积将至少达到1000万平米,收入将达到8-10亿元,按照10%净利润计算,再生能源业务将增厚公司EPS 0.09-0.11元。同时,未来再生能源业务能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随着公司债券的发行,资金压力有望得到缓解,未来新开工面积将大幅提高,预计2013及2014再生能源合同对EPS贡献达到0.18、0.25。

  核电暖风设备突破,未来仍有市场空间。

  公司核岛通风空调总包业务已有突破,与中广核的1.5亿订单充分说明公司在工业空调设备中的技术优势,预计2012年将确认20%-30%收入,剩余在2013年确认。随着核电重启,未来核电暖通空调总包业务近100亿元,行业毛利率达30-40%,市场空间广阔。

  多晶硅业务仍停产,光伏电站年内有望建成。

  目前多晶硅现货价格已低于25美金/kg,仅有少数大厂(如GCL)等维持运行,公司多晶硅品质及技术在业内口碑较高,成本已达30美金/kg,待行业回暖公司才会大规模生产。由于电站业务在目前1元/kwh的光伏上网电价下的投资收益率能达到8-10%,预计公司在内蒙古10MW光伏电站将在年内完工,在电价调整之前并网,若未来电站成功兜售,将大幅提高公司业绩。

  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为 0.53、0.74,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2014年EPS为0.53、0.75、0.95元,由于公司可再生能源在手合同充足,盈利能力突出,对未来公司业绩贡献较大,同时,公司多项新能源业务弹性较大,因此给予公司2012年业绩25倍PE,目标价格13.25元。(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GCL
  • 湘财证券
  • 盾安
  • 可再生能源
  • 产业结构
  • 公司业绩
  • 预计公司
  • 多晶硅
  • 核电
  • 光伏电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