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次降息后天津楼市不升反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7月17日电(记者曾健)记者采访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以及地产研究机构了解到,央行第二次两次降息后首周,天津市场反应与大多数城市相反,新建商品房市场热度不升反降。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降息后第一周,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1697套,环比下滑21%;成交面积18.2万平方米,环比下滑21%;套均面积107.3平方米;成交均价992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

  7月6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连续降息在地产界引来关注和热议。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此次降息更多的是对宏观经济形势的一种作用,但此次降息既降低了客户入市购买的还款成本,又提振了供求双方对后期市场量价齐升走势的坚定信心,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可忽视。

  中原地产(天津)高级区域总监朱庆江表示,本次降息是一种差异化降息,存款利率下降了0.25,贷款利率下降了0.31。而且从贷款的速度、成数、打折优惠的力度已经有所显现,应该有很多客户已经感受到市场的变化。有一部分刚性需求客户入市购买。

  降息消息传出,不少城市地产市场宣布“触底反弹”,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几年前才有的“连夜排号”的局面。然而在天津,统计数据却实实在在地给购房者打了一剂降温。

  不仅是上周成交数据下滑,7月第一周,天津商品住宅共成交1646套,环比减少40.96%。成交面积为172687平方米,环比减少42.09%。在成交价格方面,本周天津商品住宅均价为9572元/平方米,环比下降9.13%。连续两周,天津市场“量价齐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和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近日的降息实为抑制经济增速下滑,对缓解月供压力作用有限。对于楼市而言,降息将有利于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周转压力,同时降低贷款购房者的购买成本。但是,在楼市宏观调控“限贷、限购”的高压线下,降息所带来的影响还不足以促进购房需求短期内的迅速释放,市场观望氛围仍将持续。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郭燕告诉记者,目前从天津整体房地长市场来看,集中抢购的现象并没有出现。调控政策影响下,购房者对于房价下降的心理预期尚未改变,这间接造成了当前楼市需求的相对不足,从而也就导致房企的资金周转压力不会在降息后得到根本缓解。此外,由于连续两次降息之后,开发商在降息利好下继续加大优惠,造成这些项目的优惠幅度反而继续增加。可以预期的是,“以价换量”的促销方式仍将在市场中长期持续。

热词:

  • 楼市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成交面积
  • 环比
  • 中原地产
  • 购房者
  • 央行
  • 我爱我家
  • 开发商
  • 房价下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