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钻石底仍需接受考验 只能逢跌买不追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

  今日两市在经历了昨日大跌出现一定企稳迹象。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沪指一度下探并创下调整新低2141.48点,随后展开反弹双双快速翻红,沪指最高摸至2165.33点。午后,由于权重板块未能延续早盘的反弹势头出现一定回落拖累沪指几近翻绿,但在下档买盘的支撑下板块个股纷纷再度发力推动指数尾盘上扬,最终沪指报收于2161.19点,上涨13.23点,两市成交较昨日出现一定萎缩。

  资金流向: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2亿。板块资金方面券商、建材、化工化纤、房地产、造纸印刷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的则是酿酒食品、医药、机械、煤炭石油、运输物流。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六国化工、山东黄金、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民生银行,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包钢稀土、苏宁电器、中兴通讯、三一重工、伊利股份。

  后市展望:

  今日盘面来看,市场风格有所转换,在昨日医药、酿酒板块出现跳水的情况下,前期强势的消费类股则是成为早盘补跌的对象,而经历了连续调整的周期类个股则走势平稳支撑大盘。我们近期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就是在市场整体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资金如若始终“蜗居”在消费类板块中则对大盘的整体表现不利。此外,在经历了昨日的百股跌停的局面后,市场恐慌情绪经过了一定宣泄,今日盘中表现来看较昨日平静许多,毕竟在没有明显重大利空的打击下,昨日的略显突兀的大跌应该是投资者悲观情绪的反映和宣泄,但是市场信心的修复单纯靠今日一点的缩量小阳是无法修复的,而且今天强势反弹的品种均是些前期遭到资金爆炒的品种,周期性品种仍未接过市场的接力棒。因此我们认为,今日的反弹并不一定成为市场转势的信号。

  消息面上,深交所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了做好退市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的交易,遂对《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接口规范(Ver 4.60)》进行了相应修订。这也表明了市场所关注的退市政策取得较为实质的进展,包括创业板在内的许多亏损股相当于头上给套上了一个紧箍咒,短期或会面临一定压力。投资者对于那些中报业绩不明朗的地雷股需要坚决回避。

  操作上,昨日我们提示如若下跌可逢低吸纳搏降准,应该说今天按此操作基本没有太大问题,但追涨就没有太大必要了,毕竟下档的“钻石底”是真钻还是仿钻仍未明确。

  沪市A股涨幅前十

沪市A股跌幅前十

深市A股涨幅前十

深市A股跌幅前十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板块资金
  • A股
  • 超赢
  • 权重板块
  • 个股方面
  • 补跌
  • 板块个股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