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买家顾问打造贸企成功之匙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不少外贸企业都有过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寻找海外买家的经历,在全球经济难言乐观的当下,传统的贸易方式是否能够帮助出口企业渡过难关?对此,来自沙特阿拉伯的TradeKey咨询公司给出了颇具价值的答案。

  TradeKey咨询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朱奈德·曼苏尔告诉记者,基于中国在国际市场的重要地位,TradeKey首创了针对中国出口商的VIP解决方案。

  曼苏尔介绍说,传统意义上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只提供账户让出口商登录他们的网站,出口企业还需要再付出一定的努力才会有收获。“比如,招聘外贸员、寻找买家、筛选出有质量的买家,并且要跟进、谈判等。”而TradeKey的VIP解决方案则超越了传统的在线B2B,将电子商务技能与现实一对一的业务活动相结合,并充分利用两种途径接近用户。

  据了解,TradeKey的VIP服务分为4个等级:提供出口市场推广顾问(即买家顾问),用阿拉伯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俄语等多种语言做网络推广,通过展览会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建立海外分公司。

  以买家顾问为例,曼苏尔向记者详解了TradeKey的服务。在巴基斯坦,TradeKey拥有廉价的劳动力以及具备流利英语水平的高学历人才,并对他们进行专业培训,以帮助出口商寻找更多的商机。这些买家顾问会使用所有的网上网下渠道,包括TradeKey的600万进出口商及常用的社交网络平台、不同国家的黄页等,以帮助出口商开发业务。同时买家顾问也筛选审核买家,并有效地跟进,代表出口商与买家进行谈判,直至成功获取订单。“如果出口企业有两万美元的预算,一年仅能参加1~2个海外展会,但借助VIP解决方案,同样的预算可以在一年中参加8~10个国际展会。通过买家顾问在参展前作好买家预约会面,出口企业将会在展会中得到加倍的成功。”曼苏尔说。

  据了解,TradeKey已跻身全球知名B2B营销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之列,分支机构遍布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中国、英国等地,在全球拥有600多万会员。(陈光)

热词:

  • TradeKey
  • 出口商
  • 出口企业
  • 巴基斯坦
  • 沙特阿拉伯
  • 网络推广
  • 社交网络
  • 英语水平
  • 业务解决方案
  • 外贸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