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四届能博会9月举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能博会)是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的博览会,是我国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也是加强国际能源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能博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第四届能博会将于9月16至18日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

  本届能博会的主题是“绿色能源与转型跨越”。预计展区面积达35000平方米,共设8大展区:石油及天然气展区、煤炭及煤气层展区、火电及其设备展区、水能及水电展区、核能及核电展区、新能源展区、大型设备展区、低碳工业园中央展区。能博会主要活动包括高峰论坛、展览展示、投资贸易洽谈等,届时国内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代表团,境外友好省州,科研机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中央大型企业、知名民营企业等将莅临大会。

  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矿产资源特别是煤炭资源丰富。山西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原材料基地,拥有较齐全的工业门类,煤炭、焦炭、冶金、电力等传统行业优势明显,装备制造业、现代煤化工、新型材料工业发展潜力巨大,金属镁、钕铁硼磁性材料、不锈钢、氧化铝、化肥等产能位居全国前列。目前,山西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以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山西为总体战略,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把山西建设成为中国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中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业大省、中部地区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

  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的美誉。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家和贸易客商届时光临盛会,以第四届能博会为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寻找合作商机,开拓发展路径,共谋互利发展。

  本届能博会联系方式高佩兹:137531210020351-4675351田宝梅:136535162030351-4081902传真:0351-4087916

热词:

  • 博会
  • 国际能源
  • 不锈钢
  • 能源基地
  • 农业现代化
  • 钕铁硼
  • 市域
  • 煤化工
  • 矿产资源
  • 绿色能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