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每年投入不低于10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过实施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目标是形成“制造业态服务化、高端技术产品化、信息企业装备化、终端产品物联化、集团管控精益化、企业管理可视化”的发展模式

  本报讯 作为国家 “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首批5个重点省区市之一,我市昨日正式启动“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每年在市科技资金中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的市级财政资金,专项用于扶持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的实施。

  这次全国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实施的五个省区市是上海、天津、广东、内蒙古、青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一是制造业信息化示范企业培育工程。选择50家中小企业开展信息化应用示范,选择有一定研发和信息化基础的企业,开展制造物联技术和制造服务技术应用试点;二是实施制造业信息化支撑环境建设工程。在汽车零部件、模具等先进制造企业,建设2-3个信息化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并结合国家项目的实施,探索建立制造业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三是实施制造业信息化关键技术攻关工程。围绕制造服务技术、制造物联技术、数据集成平台技术等,组织开展30项关键技术攻关;四是启动实施制造业信息化万人培训工程。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培训咨询机构合作,并采取各种形式,完成各层次3万人次的制造业信息化人才培训任务;五是组织开展制造业信息化专家区市行活动。邀请国家总体专家组专家和组织我市信息化专家,深入中小企业,开展一对一的技术咨询和指导,帮助企业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目前我市制造业在信息化效能和信息化服务体系上仍需进一步提升,自主产品对产业支撑能力较弱。通过实施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目标是形成“制造业态服务化、高端技术产品化、信息企业装备化、终端产品物联化、集团管控精益化、企业管理可视化”的发展模式,以先进技术集成应用和模式创新,打造信息化精品工程,推动我市制造业信息化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赵 笛)

热词:

  • 制造业信息化
  • 我市
  • 十二五
  • 信息化服务体系
  • 联化
  • 终端产品
  • 精益化
  • 数据集成
  • 高校
  • 服务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