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南学子全球AP考试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张莉 实习生王钟迪 长沙报道

  这个夏天,对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简称长郡AP中心)全体师生来说,是硕果累累的“收获季”。当首届毕业生以优秀的表现和成绩,获得美国各大名校青睐,并正在积极筹备前往异国他乡时,长郡AP中心又迎来喜讯。

  新鲜出炉的2012年全球统一AP考试成绩单显示,长郡AP中心学子今年5月在湖南大学举行的全球统一AP考试中,获得了71.4%的满分率,94.28%的优秀率,98.59%的通过率,再一次创造佳绩,其中考微积分的高一学子全部满分。

  高一学生考微积分全部满分

  在经过全英文的系统化学习后,长郡AP中心5月再一次应战并斩获佳绩。

  据统计,本次长郡AP中心共有71人次参考,涵盖统计学、微积分AB、微积分BC、美国历史、生物、物理B、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环境科学、心理学、宏观经济、微观经济等10余个科目,取得71.4%的满分率,94.28%的优秀率,98.59%的通过率。

  长郡AP中心相关负责人刘威介绍,今年高一学生也积极踊跃参考,获得了不俗成绩,且近一半学生参加了2门以上的科目考试,最多一人报考6门,高二卢同学就一举拿下6个满分。参加微积分AB的学生全部获得了满分5分,微积分BC除1人4分外其余均为满分。物理是AP考试中相对较难的科目,高二学生物理C力学满分率高达80%,优秀率为100%,电磁学除1人4分,其余均为5分。

  去年就曾对长郡AP学生给予高度评价的美国大学理事会副总裁、亚洲地区总经理王湘波博士表示,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是中国按照美国原汁原味的方式教授AP课程的典范。他还透露,报考美国排名前50名的大学,至少要修五门以上AP课程,这样才能给目标学校以好印象,增加自己的录取机会。

  今明还有入学考试报名机会

  再一次在全球的统一AP考试中获得佳绩,并非是幸运之神再次降临,这离不开平时的积累。

  拥有38年教学经验的顶尖级AP教师、长郡中学美国AP课程中心教学经验最丰富的外教Leslie,就极度推崇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倡导学生真正将知识转化为自身的本领。

  据介绍,在长郡AP中心,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AP课程,中、外教老师会进行系统的知识梳理,让学生在兴趣的引导下,自主进行学习。且外教上课都是针对课本做出学术性的讲解,从来不为学生传授应试技巧、解题捷径。

  如果你家也有孩子想去长郡AP中心,还有机会。今秋共招收高一新生70名,高二、高三优秀插班生各30人,共计130名新生。目前,中心已成功举办四场入学考试,最后一场将于7月21日、22日在长郡双语实验中学举行。考试第一天考察数学、英语和物理,第二天面试口语,学校将综合笔试、面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这场入学考试报名将于7月19日即明日下午6点截止,感兴趣的学生、家长可前往长郡双语实验中学AP招生办预约考位,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热词:

  • AP
  • 学子
  • 考试成绩单
  • 湖南大学
  • 满分
  • 微积分
  • 课程
  • 科目考试
  • 物理
  • 长郡中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