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芜湖开发区骗取批地近500亩 部分涉案官员已升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6日,国土资源部公开了4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结果。其中,安徽芜湖市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园区企业违法骗取批地477.46亩被第一个“点名”。

  事发后,芜湖市纪检监察机关分别给予涉案官员行政记大过、行政警告等处分。不过记者发现,曾遭受处分的官员多已调任新职,其中两人更担任了部门“一把手”。

  国土资源公布的消息显示,2007年12月至2009年9月,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鸠江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先后与鸠江区富强村等签订征地协议,未经批准征收集体土地477.46亩,其中耕地326.11亩。

  2008年9月至2009年12月,上述土地陆续组卷报批。国土资源部称,在此过程中,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曹秋宝明知上述土地不属于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违法用地补办用地手续范围,但为了利用相关政策骗得建设用地指标,仍要求鸠江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张宇圣将上述土地作为百日行动违法用地进行上报。

  经鸠江区分管副区长、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胡金贵同意,鸠江区将上述土地分别假借鸠江经济开发区一期中有合法用地手续的部分企业违法占用名义上报,申请按百日行动有关政策补办用地手续,并出具了虚假材料。

  2009年11月、2010年6月,安徽省政府先后批准了这3个批次477.46亩土地的征收和农用地转用,涉及农用地计划指标463.44亩,其中耕地计划指标326.11亩。今年4月18日,在国土资源部宣布对这起案件挂牌督办后,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已在下达芜湖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中扣减芜湖市鸠江区骗取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463.44亩,其中耕地计划指标326.11亩。

  “这件事释放了一个信号,国家土地资源管理将进一步采取从严从紧的态势。”昨日,中国人民大学土地管理系研究室主任张占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经济在发展过程中,土地资源越来越紧张,双方已形成了一种矛盾,并突出反映在地方政府的用地上。

  国土资源部发布的资料显示,安徽省监察厅已责成鸠江区政府向芜湖市政府、芜湖市国土资源局向安徽省国土资源厅作出书面检查,而芜湖市纪检监察机关也对涉案官员进行了处分。但公开资料却显示,部分受罚官员如今却已调任要职,其中曹秋宝、张宇圣更分别调任和升任鸠江区民政局局长、鸠江经济开发区土地规划局局长职务。

热词:

  • 骗取
  • 涉案
  • 计划指标
  • 国土资源部
  • 经济开发区
  • 2009年
  • 一把手
  • 官员
  • 耕地
  • 农用地转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