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旺旺集团湖南总厂失火 安保人员殴打记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炎炎夏日,知名食品品牌“旺旺”也着实“火”了一把:7月16日17时30分许,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的台湾旺旺集团湖南总厂生产基地陷入一片火海。与火势同样生猛的,还有旺旺的安保人员。据媒体报道,当长沙当地媒体记者前去采访报道时,受到人身攻击,采访设备受损。

  据报道,该厂工人介绍,火灾发生时,厂区内有工人作业。截至16日20时30分,火势已得到有效控制,遏制了火势向旁边的真旺塑料包装厂和溶剂槽仓库蔓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仓库过火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于天气等原因,火势真正受控是在17日上午10时左右。正值7月高温雨季,旺旺集团却“火”了一把。

  据了解,旺旺集团湖南总厂辖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长沙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子公司,占地总计超过300亩。

  对于此次大火事故,公众关心的两个问题都还未能得到准确的说明,即大火的事故原因和损失财产。关于最初的起火点,有两种说法,一说为该厂的包装车间,另外一种说法是仓库,以后一种说法居多,其中包括自称是该厂职工的人士。对于起火的原因,多数人怀疑是包装车间漏电所致,因为厂房内有不少纸盒及塑料等易燃物品。但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表示,目前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关于损失财产数目,“目前初步估计,损失可能将以亿元计。”望城区政府一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介绍此次火灾情况时透露说。不同于政府人员的估值,旺旺内部人士表示,此次火灾,厂房未有重大财物损失,亦没有任何人员伤亡记录。也就在17日中午,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就16日晚发生在长沙的火灾作出说明。旺旺方面表示,集团有财产和设施损毁,但损毁均属所投保保险受保范围之内;初步估计,火灾导致的损失和影响对集团业务运作及财务状况并无重大不利影响。

  这点损失对旺旺来说也许是“九牛一毛”。据旺旺财报,旺旺集团湖南总厂去年产值达13.6亿元,纳税1.2亿元。在今年5月公布的“2012胡润中国外来首富”上,旺旺创始人、来自中国台湾的蔡衍明以财富500亿元夺魁。2011年,旺旺收入为29.47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净利润4.19亿美元,同比增长17%。

  市场对于旺旺此次大火,也表现得相当淡定:7月17日,港股市场消费品板块普遍走弱,板块超六成个股下跌,但截至收盘,中国旺旺仅收跌0.83%。

热词:

  • 旺旺
  • 旺旺集团
  • 个股下跌
  • 殴打
  • 集团业务
  • 总厂
  • 人员伤亡
  • 安保
  • 板块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