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完成南联地产股权收购 券商:全年销售达14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17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已经完成了对南联地产79.26%股权的收购。而这也意味着万科成功实现了其借壳在港上市的目标。

  2012 年5 月15 日万科曾公告表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万科置业”)与永泰地产(HK.0369)达成协议,将以港币约10.79亿元收购永泰地产持有的南联地产股份,占重组后的南联地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73.91%。而在南联地产(HK.1036)完成约定的重组后,万科置业将通过其全资子公司Wkland 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 收购永泰地产持有的重组后的南联地产股份。

  2012 年7 月9 日,永泰地产和南联地产股东大会通过了南联地产重组和股份出让的方案。2012 年7 月16 日,南联地产完成公司重组;前述股份收购已经完成,Wkland 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 已经持有重组后的南联地产205,835,845 股股份,占重组后的南联地产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79.26%。

  按照有关规定,Wkland 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 将履行对重组后的南联地产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收购价格每股港币5.6197 元。

  而在抛出收购计划时,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曾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万科的国际化铺路,他称,国际化是万科需要思考的长期发展方向之一,本次收购市万科国际化的尝试。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万科的另一目的似乎是为其持有型物业的发展筹建融资平台。而此次万科收购的南联地产,从1996年成立以来,主业就是经营不动产物业。对于商用物业经营、不动产套现有着良好的人才储备以及操作经验。

  此外,这对这家国内地产龙头,申银万国于近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万科今年全年销售额或达1400亿元。申银万国指出,下半年,万科将进入推盘高峰期,而楼市将在7、8月份呈现淡季不淡的情况,故上调了万科的全年销售预测至1400亿元。

  今年上半年,万科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25.4亿元,销售金额同比下降4.7%,但仍保持着销售额第一的位置。

热词:

  • 地产股份
  • 南联
  • 地产龙头
  • 券商
  • 股权收购
  • 收购价格
  • 销售金额
  • 收购计划
  • 永泰
  • Wkl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