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罗顿发展、建设机械遭股东减持 摘帽成套现盛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积弱不堪的市场里,暴跌个股总是占据大多数,因此“摘帽行情”自然成了两市中不多的风景线,

  罗顿发展(600209,收盘价4.8元)、建设机械(600984,收盘价6.73元)、波导股份(600130,收盘价3.5元)等无一不在摘帽后大涨。但此时上市公司股东们已按捺不住套现冲动,借助摘帽行情卖出好价钱。那么,这些背负着巨额抛压的上市公司,行情还能走多远呢?

  控股股东涨停板出货

  据公开信息显示,罗顿发展是在7月16日摘帽的,当天和第二天(7月17日)该股均逆市飙涨,连拉两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20%,表现耀眼。

  罗顿发展今日发布公告称,7月17日,公司接控股股东海南黄金海岸集团的通知,海南黄金海岸集团在7月17日在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395.11万股,交易价格为每股4.8元。减持后,海南黄金海岸集团累计减持了1175.33万股,占总股本的2.68%,现尚持有1.29亿股,占总股本的29.39%,仍为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给罗顿发展的摘帽行情渲染气氛,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曾在摘帽前夕对罗顿发展承诺,其参与合作开发的北京沙河高教园住宅一期项目和上海名门世家四期商业广场项目,如果在经营中出现任何投资本金的损失,海南黄金海岸集团原意替上市公司弥补和承担。

  如今,海南黄金海岸集团的承诺不但给市场带来对上市公司负责任的良好观感,同时也能让自己手中的筹码卖了个好价钱,一举两得。

  股东对业绩承诺不感兴趣

  罗顿发展并非个案,遭遇同样经历的还有建设机械。

  公开信息显示,建设机械是在7月17日摘帽的,与罗顿发展类似,建设机械摘帽首日同样录得“一”字涨停。但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02元)在2011年4月7日~2012年7月17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减持公司136.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而自2010年11月25日~2012年7月17日,建设银行共计减持公司流通股份707.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截止到2012年7月17日,建设银行现持有公司股份1727.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0%。

  与罗顿发展一样的是,建设机械的控股股东陕西建设机械(集团),同样是在摘帽前夕抛出橄榄枝,其表示上市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将不少于800万元,如果低于,陕西建设机械(集团)将以现金方式补足差额部分。由于建设机械2011年净利润为1081.3万元,较800万元还较高,很明显,建设银行对800万元的全年业绩承诺并不感兴趣。

热词:

  • 建设机械
  • 罗顿发展
  • 减持
  • 套现
  • 黄金海岸
  • 总股本
  • 收盘价
  • 上市公司
  • 控股股东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