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项目文化闪亮点 提升管理展新颜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长沙地铁项目部承担着长沙地铁万家丽广场站的施工任务。项目部坚持以 “家”文化建设为主线,以项目施工生产为中心,将项目部文化建设与项目管理紧密结合起来,让 “家”文化真正落地生根,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项目部各项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安全、质量、进度受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中铁七局集团在湖南地铁建设市场的滚动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项目部自2009年10月建点以来,就着手从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物质文化3个方面入手抓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文化建设顺利推进。

  用心做事,主攻精神文化建设。项目部自建点之初便成立了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项目经理为组长的项目文化建设领导小组。项目部紧密结合项目管理和生产实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项目文化建设宣传活动。在实施过程中,项目部以突出展示企业精神和公司 “家”文化为基调,形象统一、布局合理、整洁卫生的项目驻地和现场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按章办事,落实制度文化建设。项目部按照工作的需要,从项目制度文化、质量文化、安全文化、廉洁文化4个方面入手,促进了项目各项管理,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项目部严格遵循业主节点目标要求,倒排施工计划,逐一细化目标,施工进度满足业主工期需要。截至目前,项目部共完成产值近1.9亿元。

  以人为本,推进物质文化建设。项目部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构建和谐强大的团队。项目部为员工改善住宿环境,建立员工之家,为员工配备统一着装和生活必备品;建立了统一的员工食堂、浴室,并开办了农民工夜校。项目部坚持开展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四季送关爱”活动,定期为员工进行健康体检,为员工集体庆祝生日,节假日组织项目员工会餐,举办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使员工深深感受到了 “家”的温暖。项目部以人为本促生产,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余立强 李金荣

热词:

  • 项目部
  • 项目文化
  • 构建和谐
  • 项目施工
  • 文化建设
  • 制度文化
  • 物质文化
  • 项目经理
  • 施工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