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通讯工具降价四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张晨 通讯员 金飞)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调查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本市CPI总水平上涨3.6%,涨幅较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在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3.6%的涨幅中,今年新涨价因素影响约为1个百分点,上年滞后因素影响约为2.6个百分点,影响程度约为72.2%。在各省市价格指数由高到低排位中,本市在36个大中城市中居第5位,在31个省市区中居第6位。

  随着上年滞后因素影响减弱以及各月环比价格的下降,上半年各月同比价格涨幅基本呈逐月回落态势,6月份同比价格涨幅已回落至2.6%,创近29个月的新低,物价涨势趋于缓和。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累计价格呈“六升二降”格局,价格出现上涨的6类是:衣着上涨9.3%,食品上涨8.4%,烟酒上涨5.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2.5%,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2.3%,居住上涨0.3%;价格出现下降2类是交通和通信下降1.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下降0.5%。

  物价走势呈三特点

  一是食品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幅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上半年本市食品价格同比上涨8.4%,涨幅较去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从各小类食品价格变动情况来看,涨幅较大的食品有:菜类(上涨24.9%)、肉禽及制品类(上涨15%)、在外用膳食品(上涨12.9%)、水产品(上涨12.6%);涨幅较去年同期回落较大的食品有:粮食(上涨1.1%,回落9.7个百分点)、油脂(上涨5.5%,回落9.2个百分点)、水产品(上涨12.6%,回落5.9个百分点);价格出现下降的食品有:干鲜瓜果类(下降19.5%)、蛋类(下降1%)。

  二是工业消费品价格明显上涨。上半年本市工业消费品同比价格上涨3%,涨幅较去年同期大幅扩大2.2个百分点。从各类工业品价格变化看,衣着类价格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到9.3%,涨幅较去年同期扩大9个百分点。除此以外,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的还有:黄金首饰等个人饰品类上涨4.5%,瓷砖等建房及装修材料上涨5.4%,被罩等床上用品上涨4.9%,汽柴油等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上涨5.3%,西药价格上涨6%。价格下降幅度较大的工业品仍以数码电子消费品为主,如手机等通讯工具价格下降39.7%,电脑、电视等文娱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7.9%。

  三是服务项目价格有升有降,总体保持平稳。上半年本市服务项目价格总水平与去年同期持平。价格涨幅较大的服务项目主要有:缝纫、清洗等服装加工费上涨21.8%,保姆工资、家电维修等家庭服务价格上涨15.1%,出租车、飞机票、长途汽车费等交通费以及电影票、景点门票等文娱费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价格下降的服务项目主要有宾馆住宿等。

热词:

  • 食品价格
  • 价格涨幅
  • 水产品
  • 景点门票
  • 工业消费品
  • 长途汽车费
  • 西药
  • 瓜果
  • 价格总水平
  • 价格上涨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