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磷化工表现抢眼,尿素出现反弹(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我们跟踪的110种化工产品中,相比上周价格上涨的35种,占比31.82%,下跌为28种,占比25.45%。本周化工品价格涨幅前五位:国际尿素(9.72%)、乙烯CFR东北亚(7.74%)、环氧氯丙烷(7.69%)、苯胺(6.15%)和苯酚(5.83%);跌幅前五位:液氯(-26.67%)、三氯甲烷(-18.75%)、国际磷酸(-18.06%)、PTFE(-12.00%)、原盐(-9.09%)。

  宏大爆破调研要点:宏大爆破为我国矿山民爆一体化优势企业,主攻露天矿山采剥市场,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和优势的客户。现有及在谈订单可支持未来公司业务稳步增长,露天矿山采剥外包/总包市场处于蓝海阶段,发展空间大,公司高管在专业素养、管理能力等方面实力较强,有把握带领公司稳健发展。今年上半年业绩受去年高基数、广东炸药等民爆产品需求低迷、韶关分厂停工等因素影响不太理想,但全年若分厂在8月份复产,公司仍有望达到全年30%利润增长目标。我们预测2012-14年公司EPS分别为0.70、0.91、1、18元,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0元。

  宏昌电子调研要点:电子主营电子级环氧树脂,环氧树脂行业这两年盈利较为动荡,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定位高端,较中低端小企业,存在一定优势。但受行业格局及景气度影响,盈利提升空间有限,增长依赖产能扩张,在销售上存在一定压力。公司看好未来的无卤无铅环氧树脂的市场,不过目前这部分需求量较低,仍需要开拓。我们预测2012-14年EPS为0.12、0.14、0.19元,短期存在行业存货积压倾销风险,给予中性评级。

  广州浪奇调研要点:广州浪奇主营洗衣粉、液体洗涤剂、香皂、化妆品等日化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子公司奇宁化工一期3.6万吨MES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试生产,开工率在7成左右,可实现72小时连续可生产,后续将陆续扩产至20万吨。一季度受油价高企影响,主营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随着二季度油价陆续下探,预计公司盈利水平将逐渐改善;另外MES产品的开发也将是公司毛利率得到提升。我们预测公司12、13、14年EPS分别为0.10、0.17、0.24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再考虑公司未来成长性,给予公司主业12年30倍PE,公司主业对应每股价值为3.0元;另外,参考附近坚红化工厂地块、D4-B2地块的拍卖情况,老厂区土地按收储拍卖方案进行处臵,测算公司获得补偿对应的每股价值约为5.2元;因此,公司每股价值约为8.2元,增持评级。(国泰君安证券)

热词:

  • 环氧氯丙烷
  • 奇宁
  • 国泰君安证券
  • 磷化工
  • 荐股
  • 尿素
  • 露天矿山
  • 环氧树脂
  • 广州浪奇
  • 地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