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程序化交易系统创造稳定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券记者 孙卉

  智成(化名)专职做期货已经有四、五年时间,采用的是程序化交易系统,他告诉《金证券》记者:“程序化交易可以保持期货交易的盈利稳定。”

  所谓程序化交易系统是指将交易人员把交易策略逻辑与参数写入电脑程序,并将交易策略系统化,实现电脑自动化买卖。智成认为:“做期货最大的敌人是贪婪和恐惧,而程序化交易很好地克服了这一点。”在智成看来,用程序化系统做期货,最重要的是写入电脑的参数和对仓位的控制,而这两者又依赖设计者长期积累的经验。

  虽然在成绩排名上没有“先声夺人”,但是智成表示,“收益还是可观的。”智成告诉《金证券》记者:“在连续3个月震荡行情后,5月商品期货有一波不大不小的趋势行情。程序化系统很好地把握了这种趋势行情,程序化账户在5月份的交易中产生了不错的盈利。此次我们一共有6个程序化账户参加了全国实盘大赛,都是正收益,收益水平在20%—60%之间。”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战,智成表示,“程序化交易系统取得的收益率有数字为证。”他向《金证券》记者透露:“2009年账户收益率是120%左右,2010年账户收益率是120%左右,2011年账户收益率是50%-70%左右。”

  >>>专家点评

  南证期货分析师许晓辉(期货从业资格证F0247541):周二市场整体展现调整态势,周一涨停板的豆粕呈现大幅调整,盘中震荡加剧,带动整体豆类油脂和农产品板块波动调整。工业品方面,此前表现抢眼的化工品受压回调,全部回吐周一涨幅,短期内震荡格局难突破。股指期货呈现出相反走势,在1207到期交割之前,小幅减仓反弹,指数有低位企稳的迹象。整体商品市场调整压力加大,关注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的回调风险。

  操作策略上,股指和铜逢低吸纳多单,用螺纹、白糖的空单对冲。

  持仓分析:近期选手持仓多数继续集中在表现强势的豆类板块,豆粕连续的剧烈波动,很多选手已经转战相对平稳的大豆,而此前借助豆粕登上两个分组榜首的选手已经选择了空仓观望,轻量组选手黄先生,以2.53的净值拔得头筹,重量组选手朱先生以1.28的净值位重量组首位。

热词:

  • 交易系统
  • 智成
  • 交易策略
  • 选手
  • 收益水平
  • 收益率
  • 震荡格局
  • 金证券
  • 豆粕
  • 期货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