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武汉人福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国内麻醉药品生产的龙头企业及主要计生药品生产企业之一,在行业前景、技术研发、品牌认知度、细分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管制类麻醉药受国家价格政策影响较大、未来投资规模大等因素给公司经营及信用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新医改政策推动下,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支撑医药行业景气度延续。公司加快医药产业外延式发展,通过战略性的并购重组,全面进军医药商业及生物技术药领域;未来伴随在建工程项目竣工投产及新并购企业的日趋整合,公司产品结构将进一步得到优化、产能将有望扩大。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优势

  1.公司是国内麻醉药品的龙头生产企业,市场份额高。芬太尼系列麻醉药品均已进入医保目录,行业的严格管制和供给的高度集中所带来的高壁垒有助于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

  2.公司是国内计生药品生产企业之一,主打产品米非司酮是唯一的终止妊娠药和应用最广的紧急避孕药,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

  3.公司具有先进的研发平台,拥有多项药品专利,质量检测体系完善,麻醉药、计生药和生物基因药等的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新药品储备丰富。

  4.公司加快医药产业外延式发展,通过控股具有优势配送资源的省内医药商业企业,全面加强对华中地区医院终端网络的控制能力。

  5.公司2011年通过实行股权激励计划增资扩股,所有者权益大幅增长,有效缓解公司加快对外扩张所带来的资金压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充分调动激发公司内部管理层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

  关注

  1.公司管制类麻醉药受国家价格政策影响较大,新医改背景下政府的药品降价政策可能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2.公司近年加大对外收购力度,未来存在一定的产业整合压力及风险。

  3.公司有息负债以短期债务为主,负债结构不合理。

  4.公司未来投资规模大,新投资项目能否产生预期效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米非司酮
  • 资信评估
  • 信用等级
  • 麻醉药品
  • 医保目录
  • 外延式发展
  • 医改
  • 药品生产企业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