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报业绩逆境大涨 中弘股份净利润预增118%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调控政策不见松绑,但不妨碍房地产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纷纷预喜。统计显示,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上市房企中,净利润增幅最小的高达40%。

  由于半年报业绩预计同比大涨118%,中弘股份(000979)近日吸引了投资者注意。公告显示,在北京住宅项目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的带动下,今年前6个月,公司拟实现净利润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将从0.18元增厚至0.39元。

  作为大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公司,中弘股份在矿业投资领域得到了较大支持,在先后收购大股东和中信信托持有的中弘矿业的股权后,中弘股份已持有中弘矿业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中弘矿业是江煤集团第二大股东,而后者作为安源股份(600397)的控股股东,一直有意将旗下煤矿资源整体注入安源股份。可以预见,随着今年安源股份已注入煤炭资产业绩持续释放,中弘股份有望从间接持有的股权中获益。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深入,近两年,中弘股份在稳定传统住宅开发项目业绩的同时,也在加快向旅游地产公司转型。公告显示,公司已先后在北京、海口等热点旅游地区获得项目开发权,同时位于北京怀柔的西游记文化创意产业园也进入了规划设计和拿地商讨阶段。随着上述项目依次落子,中弘股份的转型“版图”日渐清晰。

  中弘股份相关人士表示,不同于国内部分半旅游地产项目是以出售房产为目的,公司拟建设的都是纯粹旅游地产项目,没有可供出售的住宅品,瞄准的是国内广阔的度假休闲消费市场,最终目标是服务大众度假消费人群。

  旅游产业已被提升到国民经济战略支柱产业的高度,在该政策导向下,旅游地产开发有望成为地产行业的投资热点。据了解,目前国内已开工建设的旅游地产项目大致可分为两类,一是围绕一线城市而建的旅游地产,二是依托海南、东北等休闲度假景区建设的旅游地产项目。

  中弘股份的拟建设项目是两者兼而有之。公司认为,旅游地产领域还没有形成竞争态势,先进军该领域的公司,将优先获取较好的旅游资源。

  记者获悉,近两年来,中弘股份之所以不断加大旅游地产的开发力度,一是为尽快抢占国内有限的旅游资源,二是还原公司最初的发展定位。据了解,商业地产项目只是中弘股份的过渡性业务,未来公司的开发重点将全面放在旅游地产领域。

热词:

  • 中弘
  • 旅游地产
  • 大股东
  • 基本每股收益
  • 卓业
  • 净利润增幅
  • 中报业绩
  • 业绩预增
  • 商业地产项目
  • 矿业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