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限购时代来临 “改革”服务才是王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海限牌、北京摇号之后,近日,广州市交委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广州小车限牌的配套细则征询意见稿,规定每年12万配额车牌将采用一半有偿竞拍,一半无偿摇号的模式分配。考虑三大城市的限牌政策将有可能形成模范效应,带动二三线城市集体“限牌”,业界不禁惊呼:“限牌时代”即将来临!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市场变局,已有不少车企及经销商纷纷加大提升售后服务水平,竞争大有从台前转到幕后之势,服务所体现的延展性价值也逐渐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行业人士断言,中国汽车从销售转向服务的拐点已现。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奥迪、大众、东风日产、起亚、通用别克、长安福特等合资品牌纷纷推出夏季空调维修免费检测服务,而自主品牌阵营中,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上汽荣威、一汽等也不甘落后,贴心便捷的展开客户关爱活动。

  据了解,今年车市日显疲态,为提振市场销量,车企在大打“销量牌”的同时,纷纷加强售后服务市场开发,“口碑车”厂商的人气将显现威力。宝骏4S店的陈经理表示,“目前市场的竞争很激烈,虽然宝骏630的品质和销量还不错,也积累了一定口碑。但长远来看,售后服务将成为除产品性能、品质外客户成交的关键因素,在吸引新客户、维系老客户方面将会越来越突出。”

  但记者也同时发现,汽车经销商在售后服务的背后也存在某些“潜”规则,借服务之名,行卖车之实,尤其在卖车利润日益缩水的情况下,多数汽车品牌的服务仍主要以维持生存和盈利为目的,停留在赠送保养、免费检测等浅层面,将“服务”做为一种营销手段,并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而著名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认为,要做好服务品牌必须以客户为中心,从“被动”走向“主动”。在这一理念转变方面,A级家轿市场的新丁——宝骏走在了前列。

  近期,借宝骏630上市一周年之机,为感谢广大车主对宝骏汽车的信任,宝骏汽车在“伙伴式”服务基础上,升级服务。从7月9日起,将在全国宝骏汽车4S店推行“倍佳可靠”客户关怀活动,为宝骏车主提供一对一管家式“VIP”服务。即主动了解用户需求,并第一时间为其提供关怀和帮助。

  这一活动已在全国近200家经销店中陆续开展,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来自贵州遵义的车主在汽车之家发帖表示“太实在了,刚刚收到宝骏630大礼包:今天下午刚到办公室,我的专属‘宝骏管家’小丁和他的同事早已在办公室等候。同事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 而此类对宝骏“管家服务”的好评贴还在不断涌现。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在接受采访时回应道:“要打造服务品牌,仅凭‘说’得好听还不行,在实际中“做”得好才行,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品牌。‘管家服务’正是为了进一步做到主动了解用户需求,切实为消费者提供伙伴似服务。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尝试能不断的提高宝骏汽车的服务品质,找到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方法。”

热词:

  • 服务
  • 改革
  • 限牌
  • 服务品牌
  • 服务品质
  • 王道
  • 伙伴式
  • vip
  • 销量牌
  • 上汽通用五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