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月上海新房结束连续8个月降价势头 环比涨0.2%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7月18日)国家统计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指数环比5月上升0.2%,此前连续8个月的降价势头也随之告一段落。

  5月起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回升的势头明显,房价也开始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由于统计局的价格变动主要基于网签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所以这波回暖在统计数据上得以充分体现也是从6月开始。虽然同比去年继续维持下跌态势,但环比方面则出现“拐点”。

  数据显示,在老百姓最关心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5月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其中北上广三大城市清一色上涨,而上涨城市数量也超过了下跌城市。与5月时比较,环比下降的城市减少了34个,环比涨价的城市则增加了10个。不过从涨幅来看,均未超过0.6%。

  就上海的情况来说,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在连续8个月环比下跌后,6月也重拾涨势,与5月相比上涨了0.2%;同比跌幅较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为1.9%。易居研究部总监薛建雄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就坦言,继先前各研究机构披露了市场反弹的数据后,今天统计局的“官方数据”同样显示出目前房价由跌转涨的形势明显,调控压力加大。

  “这次统计局的数据可以视为对楼市拐点的证实。”薛建雄表示,尤其是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升值出现了“过热”的担忧,而未来也会有更多的二三线城市价格由跌转涨。他建议,政府应该适时出台微调政策,以避免房价反弹过猛。

  而对于下半年,业内分析也普遍认为下半年房价出现一定程度回涨或是大概率事件。中房信分析师杨晨青就向记者预测,尤其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成交量有望出现井喷,再度创下今年、同时也是本轮调控以来的新高。随之而来的则是绝大多数楼盘的降幅将进一步收窄。“虽然价格大幅上升可能性不大,但多数楼盘会恢复到降价前的水平。”他说。(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

热词:

  • 环比
  • 新房
  • 房价
  • 拐点
  • 新建商品住宅
  • 过热
  • 官方数据
  • 价格指数
  • 楼盘
  • 住宅销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