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逆势上扬 昆仑润滑油深耕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国内润滑油市场发展迅猛,成为国内外润滑油企业群雄逐鹿的竞技场。民族品牌与外来品牌在高端市场上的博弈,将是中国润滑油行业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

  逆势中 亟需破解可持续发展谜题

  进入2012年,中国润滑油市场的发展形态正在发生悄然改变。在经历了十多年快速增长之后,中国润滑油行业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2011年全年产量826.65万吨,比2010年减少30.25万吨,首次出现了负增长。与之形成对应的是,市场总量增速虽放缓,竞争却更加激烈,提升销售质量和认真研究市场成为润滑油企业必修的功课。

  “世界政治格局不断变化,造成了国际石油市场波动频繁,润滑油市场进入了高成本时代。加上石化相关产业的调整及相关法规的出台等影响,行业淘汰洗礼成为必然。”昆仑润滑油相关人士指出,作为国字号品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背景下,昆仑润滑油依托产研销一体化优势,不断强化自主创新,以适用性产品和精细化服务在市场争夺中逆势上扬,引领民族品牌在高端市场上继续开疆拓土保持勃发之势。

  生产及配套升级 技术流推动民族品牌前行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依托强有力的科研实力和资源支撑,通过不断提高基础生产能力为昆仑润滑油的营销开拓注入了强大动力。”昆仑润滑油相关人士介绍说,大庆炼化厂三套润滑油生产装置的综合能耗在中国石油同类装置中位居前列,优质的原材料保障以及高档润滑油基础油质量达到国际Ⅲ类标准三项“特”级指标,使得大庆炼化厂不仅成为昆仑高档润滑油基础油重要的生产基地,更为昆仑润滑油加速冲锋高端润滑油市场奠定了基础。

  除不断强化和提升基础生产技术外,昆仑润滑油还通过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构建起昆仑润滑油强大的生产体系。中国石油北京昆仑润滑油厂配套完善工程于2011年下半年奠基,工程建成后北京润滑油厂将成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生产规模和生产能力第一的润滑油厂,不断促进和支持昆仑润滑油在整个华北地区市场的突破和升级。

  自主创新 大刀阔斧挺进高端

  作为中国润滑油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昆仑润滑油)依托兰州、大连两大科研中心的技术实力,不断积蓄力量推动自主产权科研成果的形成和市场化应用。而润滑油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总厂与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合作暨联合实验室的相继落成更是为昆仑润滑油科研创新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同时,昆仑润滑油一直以来倡导“合理润滑”的原则,取得了诸多创新型科技应用成果。如润滑油公司与克石化合作完成的“环烷基油深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应用”被评为一等奖,显示出昆仑润滑油在品牌应用方面的强大优势。此外,昆仑润滑油还密切加强与相关组织和汽车OEM厂商的密切配合,通过产业链间的合作及交流,促进“高品质昆仑产品”的市场化应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昆仑润滑油之所以在大环境疲软的情况下逆势上扬,正是通过不断夯实基础,紧抓技术研发,为中国高端品质润滑油产品的制造和研发积极努力探索,用一项项新的技术推进和成果,开创了民族品牌科技研发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民族品牌的困境发力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热词:

  • 昆仑润滑油
  • 润滑油基础油
  • 逆势
  • 润滑油市场
  • 润滑油行业
  • 高端市场
  • 环烷基
  • 润滑油企业
  • 润滑油产品
  • 润滑油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