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绿地明年商务地产比重超住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3: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袁晓澜)上海绿地集团以2000万元起家,经过20年的发展,去年营业收入达到1478.74亿元。近日2012年《财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绿地集团位列483位,成为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认为,超1000亿以上的大企业,主业单一很难可持续发展,需要发展其他产业抗击风险。

  在房地产行业,绿地集团近年来商务地产的比重逐步增加,并擅长建设超高层建筑,目前全国已有15栋“绿地中心”,最低的为260米,其中有3幢位列世界排名前十。

  张玉良告诉记者,未来绿地将在一二线城市以发展商务地产为主,三四线城市以发展住宅产品为主。记者了解到,去年绿地地产业务中商务地产比重达到30%,今年为40%-45%,而到了明年则要达到60%,超过住宅。

  在完成全国化扩张和多元化转型两大发展阶段后,绿地集团正加紧海外投资布局,加快国际化进程。记者获悉,继去年成功进入韩国济州岛后,今年8月,绿地集团海外投资第二单将落子澳大利亚悉尼,总投资约80亿元建集住宅、配套商业及酒店于一体的大型示范性生活区。

  据张玉良介绍,今年还要进入德国和西班牙两个国家,具体投资城市为法兰克福、马德里,产品主要集中在住宅、办公、商业、酒店等。

  ■ 对话

  张玉良:楼市反弹力度有限

  新京报:目前楼市成交量相比一季度出现反弹,这一趋势能否持续?

  张玉良:反弹原因首先是基本经济规律的反映,房地产的刚性需求仍然在。第二是政策已经见底,同时以前我们做过头的政策做了一些微调,这些微调对于刚性需求、商务地产都具有较好成长空间,所以市场比一季度好。但与去年比,则是有限的回调。第三,是开发商积极促销,以价换量的结果。但这与调控前不是一个等量级的复苏,市场结构也不一样,不仅仅是住宅,还有商务地产增量在增长。

  目前的市场反弹力度有限,但楼市回暖会在调控的框架里,不会太好,也不会太坏。

  新京报:楼市的反弹是否会引起更严厉的政策调整呢?

  张玉良:现在不具备政策大调整的条件,再出台更严厉的行政措施,我认为可能性不大。目前处于稳增长的重要时期,我们现在需要用更市场化的手段,去替代过去行政化的手段来完善调控、巩固调控。(袁晓澜)

热词:

  • 商务地产
  • 绿地集团
  • 张玉良
  • 住宅产品
  • 楼市成交量
  • 地产业务
  • 比重
  • 反弹力度
  • 财富
  • 刚性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