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货业创新元年机遇挑战同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沈宁

  昨日,在2012年中国期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五届最佳期货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上,多位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国内期货业创新元年,对于期货公司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就国内期货市场创新问题,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表示,今年中国期货市场值得期待的方面很多,包括即将推出的资产管理业务、国债期货、原油期货、境外代理业务等;此外,期货公司与交易所利益格局的调整、自有资金管理办法的推出都值得关注;每一项创新业务对市场、对公司都将带来很好的发展机遇。

  肖成认为,中国期货市场的创新动因主要来自三方面:一是期货公司通过自身组织架构的创新,包括技术服务、IT方面的创新以及风控带来的创新;二是以交易所牵头推出新品种来带动市场创新,新品种的推出,带来了产品的增量和期货公司的发展;三是通过监管部门拓宽期货公司业务范围带动期货公司的创新。

  国泰君安期货董事长何晓斌谈到了期货公司的多方面创新,具体来说,包括品种创新、业务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组织创新等,“以我们公司为例,近几年内部组织过很多跨部门、跨高管、跨营业部的项目,取得了良好收效。”何晓斌表示。

  中信新际期货总经理周志彤特别提及技术创新。他认为,未来的中国期货市场、期货公司的竞争其实是技术与IT的竞争,期货公司要忠实地为客户提供交易服务,IT和系统方面的配套非常关键。

  此外,国际化也是国内期货市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肖成称,国内期货行业已经历多次洗牌,在国际化方面又会拉开差距,应多途径地推进市场国际化,“中国期货市场的国际化方面其实存在着不平衡,最大的不平衡就是投资者已经出去了,但是我们的期货中介还没有走出去。通过监管部门放松管制,准许国内期货公司直接参与到全球期货代理交易能够解决国际化中的走出去问题。”

  何晓斌也表示,期货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客户需求,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国内外客户对于金融衍生品需求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和多变性特点,双方都有进入对方市场的需求,这其中既存在机遇,又有挑战。

热词:

  • 期货公司
  • 期货业
  • 国债期货
  • 期货市场
  • 广发期货
  • 期货分析师
  • 机遇挑战
  • 创新发展
  • 资产管理业务
  • 新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