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势股补跌是调整尾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强势股补跌的态势,尤其是贵州茅台等弱周期品种、万科A等地产股。虽然使得A股一度下跌,但在银行股护盘下,A股奇迹般地震荡回稳,指数更形成了长长的下影线。

  躲过一劫 强势股套现意愿强

  历史经验显示,在大盘弱势背景下逆势涨升的品种,往往在大盘急跌过后面临着强大的抛压。一方面是指数的节节走低,另一方面则是这些强势股的节节走高,这必然会孕育着调整的动能。因为强势股的资金成功躲过一劫,庆幸之余就有套现这些强势股筹码,转而调头准备低吸那些超跌品种的想法。前期持续走低的银行股近期渐有企稳的态势,更强化了强势股的套现意愿。

  更何况,近期强势股部分品种的业绩成长趋势其实并不是很乐观。比如说白酒股的业绩虽然一度大增,但其实是在预期之中。只不过在当前A股上市公司持续预亏、预警声中,这些白酒股的业绩增长显得更难得可贵而已。而医药股更是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比如说现代制药、仁和药业的业绩只是微幅增长,但股价却较低位区域上涨了30%甚至50%,估值显得有些偏高。

  强势股的回落,使得前期超跌的次新股、钢铁股等品种得到了资金的青睐,甚至连银行股、煤炭股等大市值品种也有资金配置的态势,从而驱动着昨日A股震荡企稳。

  企稳可期 大幅反弹难度很大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A股会出现新的大力度的反抽行情。一是目前A股所背靠的大背景仍未有实质性的变化,无论是宏观经济层面的政策信息,还是股市层面的政策信息,均未有新的超预期的信息出现。也就是说,当前A股市场的活跃只是存量资金从“此”股撤离入驻“彼”股,在此过程中,使得大盘再现新的投资机会,从而驱动着股价的活跃。

  二是强势股的补跌可能会使得部分资金的做多信心回落。毕竟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弱周期性个股,代表着当前产业演变的方向,因此,资金敢于做多。但反观当前活跃的钢铁股、煤炭股等品种,他们的产业趋势仍不乐观。与此同时,地产股的回落也意味着当前宏观调控政策并不会放松。也就是说,在“此”消“彼”长之际,“此”消所套现出来的活钱并不一定全部用于“彼”的反弹。这就意味着做多能量的衰弱,不利于A股的回抽。

  因此,当前虽然煤炭股、钢铁股、银行股等指标股、人气股企稳,大盘有望随之企稳,但反抽空间不易过分乐观。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对强势股倒戈持谨慎态度,不宜盲目抢其反弹。

热词:

  • 强势股
  • 补跌
  • 银行股
  • 大盘有望
  • 大盘弱势
  • 指标股
  • 存量资金
  • 煤炭股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