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老牌财团罗斯柴尔德家族投资公司满仓投资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有一家海外投资机构坚定看多A股市场,这次是大名鼎鼎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成员——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这家知名投资机构的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熠昨天在北京透露,公司目前在A股市场7亿多美元的投资数额基本是满仓操作。

  因为一本《货币战争》,罗斯柴尔德家族被国人所熟知。作为欧洲的老牌财团,其家族成员在多个领域都有优异表现,其中专注于投资领域的主要是在英国和法国的后裔,爱德蒙得洛希尔资产管理公司便是罗斯柴尔德家族法国成员的资产,目前管理的资产已达112亿欧元。

  关于中国宏观经济的运行情况,汤熠告诉记者,爱德蒙得洛希尔一直比较看重中国。“我们对经济的看法是,当前应该是最坏的时候,下半年会慢慢走好。”相对于欧洲,美国的情况会好一些,欧洲的问题短期内解决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中国的出口可能会一直疲软,经济走出低谷需要依靠投资拉动。

  中国经济可能探底回升,A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投资价值不言而喻,但汤熠更加看重的是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而不是寄望股市全面上涨。据他介绍,这种格局对于选股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来说比较好,目前主要看好要素价格合理化过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电力、石化行业等。

  与大多数基金经理不同,汤熠并不看好消费品行业。他说,过去几年消费行业之所以表现较好,是因为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政府鼓励提高居民收入,这是以牺牲企业盈利为代价,未来几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一是因为企业盈利已经下滑,二是因为中国制造不再具有优势。

  汤熠认为,指望指数全面上涨可能不太现实,主要是因为占比较大的金融行业特别是银行业的前景黯淡。“银行业面临着利率市场化的冲击,其他国家的情况显示,利率市场化之后的5~7年内,银行业一般都会遭遇到严重冲击,利差水平有50%左右的下降空间,这个过程中银行的经营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会受到挑战,资本金也面临着压力。”

  据悉,爱德蒙得洛希尔很早就开始投资中国,2005年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次年申请到1亿美元投资额度,此后几年经过投资滚动达到6亿多美元,最近一次是今年年初获批增加1亿美元投资额度。汤熠称,目前公司在A股市场的投资数额达7亿多美元,按照欧盟的监管条例,只保留了不到10%的现金,基本做到了满仓操作。

热词:

  • 罗斯柴尔德
  • A股市场
  • 汤熠
  • 投资机会
  • 投资额度
  • 利差水平
  • 估值水平
  • 选股能力
  • 投资价值
  • 投资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