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月北京存贷款双增 专家称北京经济总体运行平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央行发布2012年6月份北京市金融运行情况,6月份北京市当月存贷款均有所增加,6月末人民币存款当月增加2038.6亿元,而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328.1亿元。

  数据显示,6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含外资,下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79008亿元,同比增长11.2%。其中,人民币存款余额75534.9亿元,同比增长9.9%。人民币存款当月增加2038.6亿元,其中单位存款当月增加1008.3亿元,个人存款当月增加951.3亿元。而6月末,外汇存款余额549.1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76.7亿美元,当月增加23.3亿美元。

  在贷款方面,6月末,北京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1981.8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35452.3亿元,同比增长12.4%。人民币贷款当月增加328.1亿元,其中境内短期贷款当月增加195.2亿元,境内中长期贷款当月增加197.2亿元。而外汇贷款余额1032.4亿美元,比年初增加33.5亿美元,当月增加5亿美元。

  >>解读

  股市不佳致存款上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表示,从本次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市的经济总体运行平稳。

  存款的增加一方面是因为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财富逐步增加,居民存款也随之逐渐增加,而另一方面也是近来股票市场降温、房地产调控所致。相比于其他投资,居民更加愿意将钱存入银行中。

  不必担忧贷款增速不高

  光大银行资金部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表示,从公布的贷款数据来看,北京市6月份10.9%的贷款增速与全国贷款增速相比是要低一些的,但是也不必过分担心这一点。

  他认为,贷款增速较低是符合北京市自身经济发展规律的。首先,北京是各大央企的总部所在地,这些总部往往在债券发行上具有一定优势,并且相比于贷款,发行债券往往成本更低,因而这些央企往往用发行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来代替向银行贷款。

  其次,北京经济的发展主要是立足于第三产业和高附加值的高科技产业,而不是工业、重工业这些对贷款需求比较大的产业。此外,与其他地方相比,北京的消费能力较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比较大,因而不必因为贷款的增速不高而过分担心北京经济的发展,总体上来说,北京经济的运行依然平稳。

热词:

  • 存贷款
  • 贷款增速
  • 运行平稳
  • 人民币存款
  • 同比增长
  • 本外币
  • 人民币贷款
  • 央企
  • 北京市
  • 央行
  •